碧桂园杨氏父女:财富缩水最快的首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碧桂园杨氏父女:财富缩水最快的首富(图)
2009年10月10日 11:26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碧桂园控股主席杨国强出席的业绩发布会。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杨惠妍真正走入人们的视线中是在2007年。在当年的胡润、福布斯中国以及新财富三大富豪榜的首富位置上,竟然同时出现了这个人们并不太熟悉的名字,一时间社会哗然。26岁的杨惠妍不仅是中国之最,更成为了亚洲最令人瞩目、最年轻的女首富。

  但是与中国众多白手起家、靠自己努力拼搏成为富豪的人们相比,杨惠妍这个首富的头衔显得尤为不同。她的父亲——碧桂园集团的创办者杨国强先生于2005年把自己所持有的碧桂园集团70%的股份全数转让给了杨惠妍,亲手为她戴上了首富的桂冠。严格说起来,杨惠妍不过是代父上榜而已。

  从1992年杨国强以广东为基地正式进军房地产行业开始,到2007年杨惠妍终于摘得首富桂冠,杨氏父女一共用了15年的时间。在房地产这个风起云涌的行业,杨国强始终稳扎稳打,不急不躁,一步步地带领着碧桂园走到今天。

  1992年,顺德碧桂园的开发商由于第一期销售情况一般,其中一个股东准备退出,身为建筑承包商的杨国强毅然接盘,低价买下顺德碧江及桂山交界的大片荒地,兴建4000套别墅和洋房,并以“碧桂园”命名,开始进军房地产业。

  在1990年代的广东,改革开放的大潮使得中小城镇的经济飞速发展,人口急剧增长,因而就需要大量的住宅来与之配套,但是当时的政府显然把建设的重点放在了工业区上。眼尖的杨国强就是看到了这个商机,开始决定走小城镇建设之路,大规模囤积土地继而成片综合开发,从此开创了一条与众不同的商业地产模型——农村包围城市。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杨国强的碧桂园先后在全国各地开发了很多项目,而这些项目的共同特点就是都坐落在城市郊区。土地价格低成为了碧桂园集团一直引以为傲的竞争优势。正是凭借着低价格和高性价比的优势,碧桂园的项目才销量惊人,甚至被业界称为“像卖白菜一样卖房子”,而杨国强也在这个过程中渐渐走向了首富的位置。甚至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碧桂园“农村包围城市”的开发模式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中国城乡一体化发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