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黄金周太短 不足以判断未来楼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黄金周太短 不足以判断未来楼市
2009年10月12日 16:05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金周已落下帷幕,与火爆的旅游、百货、餐饮、娱乐休闲业相比,消费者期待、开发商运作已久的省城楼市却显得扑朔迷离,有的开发商对黄金周交易量遮遮掩掩,保持低调,而有的开发商却大张旗鼓地向媒体炫耀战绩。省城楼市在这个黄金周表现到底如何?假日期间,本报记者对省城部分楼盘的现场人气、消费者心态、营销策划、新产品特点进行了关注,省城楼市楼盘差异化日趋明显。

  售楼处里 人气大相径庭

  虽然十一黄金周的假期从10月1日才拉开序幕,但早在9月初,省城各大楼盘的黄金周备战工作就脚步不停。“家家广告都争着上头版,实在是没法安排。”省城一位从事楼盘形象推广工作的人员刘先生介绍,仅9月份,他们公司历史性地拿到7位数的广告订单,这在以前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其中,小店区某名盘占到该公司业务额的五分之一。“黄金周一过,抢版的事情一下子就冷却下来,许多公司10月的宣传计划仍在不停地改动,中小盘在观望别家的动作。”刘先生说。

  记者在10月1日、10月4日分别走访了省城小店片区、东山片区、长风桥西片区的部分楼盘。在太原恒大绿洲售楼处看房的短短一个半小时内,进入售楼处的看房客户多达三四十组,这当中不乏带着孩子、老人的亲友组,还有不少带着地市口音的晋中人。该楼盘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该楼盘销售套数207套,销售金额达1.2亿元。而同处该区域的其它楼盘,对黄金周交易量的公布则显得谨慎低调。

  在长风桥西,处于排号阶段的海尔雅世十二院城人流不断,而位于城北的富力现代广场售楼处内外装饰得暖意浓浓,留住了不少看房人的脚步。但同在此区域的部分楼盘,售楼处门前可谓“人迹罕至”。五龙口街由于处于施工期,延线楼盘在黄金周期间少有斩获,五龙花园售楼处同样放了8天长假,销售人员称在售楼存量仅剩四套,国庆长假坚守销售意义不大。

  从记者现场采访和开发商反馈的信息来看,黄金周大部分楼盘接待量呈起伏状:10月1日、10月2日,个别楼盘大规模的促销,拉升了小店区、和平南路的看房客数量。从4日开始,随着营销活动影响力的减弱,这些区域的看房客开始逐步减少,意向交易量下降。而其它区域鲜有优惠促销的代表楼盘,其接待量在1日至3日表现平平,临近假期尾声才促成大笔意向交易量,比如银海水韵、盛世长风。

  数据背后 考验楼盘实力

  “8天能卖数百套,那一定是有新楼上市或者搞了营销活动,在这个节点上,正常销售不可能这么火。”10日上午,长风桥西一位楼盘销售代理王先生听到同行黄金周的业绩时,胸有成竹地认为该盘一定是前期的积累顾客纳入了黄金周销售量。“每年10月,市场销售走势开始向下,这是市场运行的正常反应。能够始终保持旺盛吸引力的楼盘,品质和营销上一定有绝招。”

  一位销售代表认为,省城各名盘的差异化明显,海尔雅世十二院城是靠独特的庭院文化吸引了众多看房客;当代万国城MOMA以环保节能的新住宅理念,让省城购房者大开眼界……黄金周期间仅销售二三十套的城北某名盘,近期有意调节了供应节奏,房源偏少,影响了成交额。相当一部分中小违规项目在政府严管、热盘的挤压下只能看天吃饭,销售被动。“楼盘卖得好还是不好都有原因,有些名声大噪的楼盘是通过营销手段把控了销售供应节奏,但无论如何销售额才是体现楼盘竞争力的标尺。”

  从记者现场收集到的资料来看,省城上半年楼市备案成交量三成以上由恒大绿洲和富力城支撑,省城整体楼市成交情况较五一小长假出现了一定下调,黄金期间这两个楼盘的销售从一定程度反映了省城楼市的疲态和不确定性。

  消费者说 还是“想买”

  “我在售楼处坐了两个小时,前后进来十几拨人,看得出这些人都是想买房的。”10月4日,记者在和平南路某售楼部碰到了正在看房的市民卫先生,他说大家都体会到楼价仍在慢慢往上走,去年省城陆续亮相的好产品今年已经涨价。售楼处的人总向顾客介绍区域的发展潜力,让人感觉不买就错过了好机会。

  十一黄金周期间,许多暂不具备销售条件的项目也大力推广项目,以期在开盘之后获得丰厚回报,而从售楼处反馈的信息显示,百姓对好产品也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雅世海尔十二院城、当代万国城MOMA已经开放了售楼处,接受顾客排号。十二院城接受排号仅有一个多月,已排到2000多号,而在黄金周期间亮相的300余套房子,已接受意向客户500多位。当代万国城MOMA,在国庆期间接受顾客排号时,首次亮相的130套房子接受210个排号。“好产品会激发顾客的购买欲。”海尔十二院城的工作人员霍利锋称,该盘有六成顾客来自河西下元片区,改善居住条件是未来几年太原百姓的愿望,这也将支撑市场的交易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