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东扩方案聚焦低碳设计 建559米世界最高餐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CBD东扩方案聚焦低碳设计 建559米世界最高餐厅
2009年10月13日 11:3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10月12日),第十届北京CBD国际商务节在新落成的朝阳规划艺术馆隆重开幕。CBD东扩的7个备选方案也首次揭开神秘面纱。新的CBD将解决15万人就业。

  朝阳区委书记陈刚表示,10年的CBD完成了中心区80%的楼宇项目、基础设施、绿化景观,集中了北京70%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外资金融机构和大型投资性公司,贡献了朝阳区50%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地区生产总值和地方税收。

  “站在新十年的起点上,CBD东扩将开辟新战场,沿朝阳北路和通惠河东扩至东四环约3平方公里,在东扩区通过定制楼宇开发等,完善国际学校、医院、会展等服务设施,集中发展以国际金融为重点的总部经济和商务产业,为CBD发展完善提供支撑。

  在这个新阶段,CBD还首次提出建设“低碳CBD”的战略构想,作为全国的低碳经济建设示范区。用6到8年的时间,完成建筑总规模700万平方米,1000亿元社会投资,15万人就业的目标,再造一个CBD。

  昨天,参观的市民和专业人士现场给各个方案投票打分。经过公示后,CBD东扩方案将于15日邀请专家进行论证,有望在年底确定最终方案。15日之前嘉宾和参观市民都可以前往投票。

  >>名词解释·低碳

  低碳指较低(更低)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为主)排放。随着世界工业经济的发展、人口的剧增、人类欲望的无限上升和生产生活方式的无节制,世界气候面临越来越严重的问题,二氧化碳排放量愈来愈大,地球臭氧层正遭受前所未有的危机,全球灾难性气候变化屡屡出现,已经严重危害到人类的生存环境和健康安全,即使人类曾经引以为豪的高速增长或膨胀的GDP也因为环境污染、气候变化而“大打折扣”(也因此,各国曾呼唤“绿色GDP”的发展模式和统计方式)。

  -七大方案详解

  记者在现场发现,设计公司的理念不约而同地体现了低碳的环保理念,尤其致力于解决CBD整个区域内外的交通问题。在7个规划设计方案中几乎都提出了“公共交通和步行出行”的理念,甚至有一半以上的规划设计都提出了在包括东扩区在内的整个CBD中心区域内开设有轨电车的新颖提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