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土地出让已逾800亿元 仍将推市中心及郊区土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土地出让已逾800亿元 仍将推市中心及郊区土地
2009年10月18日 02:2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召开的“2009中国房山长阳城市建设模式研讨会”上,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夏林茂透露,截至10月15日,今年北京土地出让金收入已超过800亿元,预计接下来仍将推出市中心及郊区多幅土地。

  房山区副区长吴会杰表示,此前受万科、城建等企业追捧的房山区长阳镇,年底前还将推出不少于100万平方米的土地。

  房山将再推百万平米土地

  据夏林茂介绍,在今年北京土地出让金收入中,朝阳区贡献了约70亿元,而郊区房山的土地今年也出让了近70亿元,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房山区近期出让的长阳镇起步区三幅土地,被万科和城建竞得,最高楼面地价达到6500元/平方米,而之前的2007年,房山最高楼面地价为4200元/平方米,地价溢价明显。

  房山区副区长吴会杰表示,长阳镇土地整理资金投入超过100亿,整理土地25幅,年底前还将继续推出几块土地,预计体量超过100万平方米。目前,长阳镇11个自然村回迁楼已经动工,计划安置村民约12000人。

  长阳地价实行投融资规划

  据房山区区长祁红介绍,长阳3年前进行了投融资规划,这是指将长阳镇土地整理开发涉及的市政设施、公共设施、村庄拆迁补偿等各项费用折现计算,折合到土地成本后,地价在多少才能盈利。在此过程中,政府承担了主要角色。

  长阳土地出让模式拟推广

  提到这一模式,夏林茂表示,该方案开创了北京市新城镇建设新模式,在过去的城市开发过程中,开发商往往是“把肉吃了,骨头吐出来”。北京市对周边211个行政村、450个自然村进行整治改造的过程中就发现,这种城乡接合部往往就是开发商赚取利润之后吐出来的“骨头”,如果政府要铲掉这些城中村,需要数千亿的资金,而这些资金本来应该是从开发商的利润中分出来一部分。

  夏林茂认为,长阳镇的投融资模式解决了这一问题,有望在全市推广。(记者张晓玲 张学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