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百亿恒大路演冲击香港IPO 市值千亿撼万科宝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携百亿恒大路演冲击香港IPO 市值千亿撼万科宝座
2009年10月19日 11:4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地产五虎最后也是最大的上市公司恒大地产(新上市编号:03333)今日正式路演,市场预计其市值在短期有望冲刺千亿,内地房企十强由此洗牌,恒大力撼万科宝座。

  据恒大初步招股文件披露,目前恒大账上现金百亿,根本“不缺钱”。消息人士透露,恒大主要是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实现新的跨越。

  最新消息显示,除了新世界发展(017)主席郑裕彤及华人置业(127)主席刘銮雄认购外,人和商业(1387)及中渝置地(1224)也表示有兴趣认购恒大股份。市场消息人士指出,郑裕彤及刘銮雄将分别斥资1.5亿至2亿美元及1亿至2亿美元认购。

  恒大握百亿现金路演郑裕彤再撑腰

  国内拥有最庞大土地储备的恒大地产周一开始路演,盛传已邀请郑裕彤、刘銮雄、中渝地产主席张松桥及副主席林孝文,以及人和商业的管理层等人士出席。

  路演尚未展开,已传获诸多富豪支持,包括新世界发展(017)主席郑裕彤、华人置业(127)主席刘銮雄等。郑裕彤认购的金额,更传或高达1.5亿美元至2亿美元。而郑裕彤儿子、新世界发展董事总经理郑家纯则早在去年已私人入股恒大。

  去年六月,恒大地产引入多名投资者,包括周大福、科威特G lobal Investm entH ouse,并让美林、德意志银行香港分行等原有股东增加投资,总共筹集了5.06亿美元资金,当中单是周大福的投资便高达1.5亿美元。

  周大福除了持有恒大地产股份之外,双方在业务上也有合作,包括在去年四月,恒大地产与周大福签订合作开发协议,共同参与佛山恒大名都以及武汉恒大华府两个项目。

  根据时间表安排,恒大周一正式路演之后,并将于本月22-28日进行公开发售,最快11月5日挂牌上市。

  招股书显示,恒大地产的财务状况稳健。截至2009年9月底,已经签订231亿元的销售合约,较去年同期的54亿元增长3倍。截至9月30日,公司现金总额达到100亿元,较上半年底增加约96%,截至6月30日,权益总额及资产总值分别为89亿元及481亿元。

  招股书披露资料显示,恒大是拥有最大土地储备的开发商,总建筑面积约5120万平方米,平均土地成本为每平方米445元。重点进入具有巨大增长潜力的省会城市及直辖市,截至9月30日,全国共有54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其中超过83%位于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的城区。

  “恒大不缺钱,就是想利用资本市场这个平台做强做大”,昨天,熟悉恒大的市场人士告诉记者。

  另据了解,恒大地产计划每年派发盈利的10%作为股息。这预计将会成为吸引投资者的一个重要原因。截至6月底,恒大可供分派资金约为62亿元。

  此前,中国最大房地产信息综合服务商克而瑞最新发布的三季度销售报告显示,恒大一举拿下了前三季度销售面积、第三季度销售金额、第三季度销售面积、土地储备总量和在建面积五个第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