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不会变 广州二手楼市四季度出现投资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政策不会变 广州二手楼市四季度出现投资机会
2009年10月19日 15:1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地产市场表现极不平凡的2009年,还剩下2个多月的时间就要结束了。年头普遍弥漫的悲观情绪,经过前三季度的量价齐升,目前大幅改观。

  当前的房价,几乎所有人都觉得太高。但由于四季度没有出货压力,开发商几乎没有降价促销的动力。一个相对清淡的“十一”黄金周,正好反映出开发商与购房者之间的僵持。

  不过,楼市纷杂的信息也使不少有购房意愿的市民动摇。虽然有专家认为四季度房价可能下调,但仍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房价还将长时间稳定,甚至可能继续小幅上行。因此,买房子的计划到底是应该暂时搁置,还是应该及时出手,成为不少购房者心头的一块大石。

  讯号

  黄金周讯息:楼市进入僵持阶段

  当前楼市到底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刚刚过去的史上最长黄金周,传出了一些讯息。

  从全国各大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的国庆市场来看,基本出现了成交清淡、楼价再走高、货量不多、看房不积极的情况。有业内人士分析,造成这一状况的大约有几方面原因:

  首先,今年60周年大庆又连着中秋,节日的气氛冲淡了楼市的吸引力,不少人忙着外出旅游或与亲朋聚会,从旅游市场和消费市场的极度畅旺可以看出这一点。

  其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信贷资金占房地产投资额的比重达到了历史高点,全国房地产开发资金总额为2.37万亿元,开发商手中的资金充足。再加上去年底由于市场不景气,各开发商定下的2009年任务都比较低,而这个任务额在销售畅旺的今年上半年就基本已经完成。因此多数开发商并不着急出货,也丝毫没有降价促销的压力和动力。

  与之相应的,不少开发商甚至把原计划在黄金周开盘的项目提前或延后,刻意避开了黄金周,新增货量与以往的黄金周相比,可谓少之又少。以广州为例,今年国庆期间,全市新推售商品住宅约5000套、62万平方米,新增供应面积较去年同期减少约72%;中心六区新售住宅约2000套,新增面积仅25万余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减少近八成。黄金周新货少,可选择的余地小,也是众多看房者的普遍感受。

  第三,高房价是抑制成交量的最关键因素。黄金周楼市不降反升,部分城市甚至出现了一两千元的涨幅。这不仅超出了刚性需求的购买力,也打击了大量换房、投资的积极性。从近期成交产品的结构来看,中小户型产品的比重比以往明显增加,以广州为例,今年5月份以来,该比重已连续四个月高于45%。反映出当前市场正面临明显的价格阻力。

  此外,经过近年楼市的起起伏伏,购房者已日益认识到,房价一旦过高,并产生泡沫,政策就会从“鼓励”转向“调控”。一旦形势发生变化,房价就可能重新进入调整通道,因此不妨再观望一下。

  总结以上几点可以大约看出,当前的楼市已经进入了僵持阶段,在开发商与购房者之间正逐渐形成了一场无形的博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