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曙松:宽容看高端房涨价防打击大影响经济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巴曙松:宽容看高端房涨价防打击大影响经济复苏
2009年10月22日 13:52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嘉宾档案: 巴曙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理事。他经常参加中央领导召集的各种经济学家咨询会,并发表相关看法和政策建议。  

    巴曙松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大家对他的第一印象是对宏观经济走势了如指掌,经常参加中央领导召集的各种经济学家咨询会,并发表相关看法和政策建议。其实,除了宏观经济外,他对市民理财也颇有心得。

  10月14日,巴曙松来渝参加“商界传媒2009中国西部中小企业融资论坛”,在市内一五星级酒店的客房里,记者采访了这位经济学界大腕。

  尽管头一天晚上深夜2点才休息,第二天大清早要起来准备下午论坛演讲的材料,但是巴曙松依然神采奕奕地和记者谈起了自己的理财心得。

  适合的理财产品太少

  “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都推出了令人烟花缭乱的理财产品,即使是业内人士也不一定全部能背得出来。”巴曙松称,但这些理财产品中,真正适合普通市民的太少了。” 

  巴曙松称,定期存款利息太低,在一定程度上不能对抗通胀,而一些理财产品虽然收益高,但同时也面临着高风险。普通市民手里的一些闲钱,大多是靠省吃俭用存下来得,抗风险能力差。从市场承受力和抗风险能力看,适合普通市民的理财产品的收益应该是在5%-15%之间的产品。

  不过,目前在市面上,这类产品相对较少。因此,银行应该在这类产品中下功夫。

  楼市股市投资风险大

  眼下房价疯长,而重庆的不少楼盘仅仅是从今年五月份至今每平米就上涨了1000-2000元,年初入市的投资者赚得盆满钵满。不少市民都将投资房产作为对抗通胀、保值增值的最佳理财手段。那投资房地产是不是最佳途径?

  “房价有周期性波动,而且作为固定资产流动性差。”巴曙松称,和股票可以灵活地自由买卖不同的是,房产在交易环节流动性差,而且收益也会因为国家的税费政策变化而变化,此外房价会有周期性变化,因此投资楼市也并非没有风险。

  巴曙松称,楼市有风险,股市的风险则更大。普通市民由于每天工作繁忙,不能有太多的时间来分析市场,详细地了解上市公司。因此普通市民直接投资股市面临的风险也比较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