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适房遭冷落 1000多套房源仅264人挑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合肥经适房遭冷落 1000多套房源仅264人挑选
2009年10月25日 10:10 来源:中广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8分报道,作为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济适用住房是现阶段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方式之一。然而,记者在合肥调查时发现:合肥第一个经济适用房项目1000多套房源只有264人挑选。交通不便、公共配套实施差,是市民冷落经适房的主要原因。

  合肥市第一个经济适用房项目——同和民康小区,已经交付使用两年多了。小区居民反映,从2006年12月搬进同和民康小区以来,他们每天得步行三四十分钟到葛大店镇,再坐公交到市里工作、办事,生活非常不便。

  居民王大妈:交通是不方便,我们出去太远了,我们老人家买菜都不方便,我到葛大店要四十分钟才能到。

  同和民康小区物业办负责人李先生说,交通不便还直接影响了房子的入住率,随之带来了一系列管理问题。

  李先生:主要问题就是交通,相关配套还没落实,最头痛的就是公交。唯一一条土路下雨天都走不过去。这边的业主基本是以打工为主,是低收入家庭,你想想看他们要住在我们这边,生活上肯定不方便,而且自己还要交费,业主就觉得得不偿失。这种情况造成他们还住老房子,国家投资的房子浪费了。现在入住率低造成了物业费很低,我们现在很难经营下去。

  按照规划设计,小区一期工程应该入住1327户,但是两年多来,入住率最高的时候也只有400户。同和民康小区每平方米的物业费只有3毛8分钱,由于入住率偏低,小区物业费拖欠高达24万元,物业办连维护日常管理的开支都存在困难。 李先生还告诉记者,同和民康小区不仅交通不便,周边公共配套设施也很滞后。小区物业办一直在以电话和发函的形式找开发建设单位和政府有关部门解决问题,但至今杳无音信。如果情况得不到改观,物业办有可能在今年12月份合同期到期后,退出同和民康小区。

  李先生:我们物业和业主处了三年感情都不错,我们也想继续服务下去。我们走了,其他物业进来,不解决问题还是形成恶性循环。现在都讲双赢,我们这个叫双输。业主受到损害,小区没有物业,业主生活肯定受到影响,物业经营不下去亏本也受到伤害。怎么搞,我们现在也很急,也很无奈。

  合肥市住房保障中心主任孙浩解释说,同和民康小区是合肥第一个经济适用房项目,所以在规划设计上存在缺陷。

  孙浩:那个区域目前规划也进行了调整,包括道路建设的规划调整,导致入住率、小区的出行都面临一些困难,但我想这个时间不会太长,小区日益成熟以后势必带来市政设施的不断完善,包括通公交车等问题都会得到解决。

  新建的合肥滨湖惠园小区是安徽省最大的经济适用房项目,全装修后每平方米标价只要2827元,可第二轮申购结束时,1000多套房源只有264户家庭申购。这与1年前,该小区第一轮申购时,2137户家庭申购2004套房源的火热景象相比,简直不可同日而语。记者从合肥市住房保障中心了解到,申购滨湖惠园经济适用房成功的家庭有不少弃购,最终卖出去的房子,只有800多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