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多因素合力促使楼市会再度“被涨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多因素合力促使楼市会再度“被涨价”
2009年10月27日 16:0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地产市场经过上半年以来的“V”形大反转,房价累积了相当大的升幅之后,没有下跌的利空,短时间难再大涨,目前进入“横盘期”。而到了10月末,事关楼市的宏观经济因素变量突然增多了起来。10月24日,国务院总经理温家宝在泰国出席东盟峰会时,再次指出“人民币的汇率要视中国的发展而定”。业界认为,这是因为随着美元的贬值,国际上“要求”人民币升值的声音突然增多。而就在此前两天的10月22日,国务院罕见地首提管理“通胀预期”。再加上10月23日公布的国民经济“秋季报”显示整体经济稳步向好的趋势,种种“利好”互相叠加、互相印证,对此最为敏感的股市,已经率先作出反应:自10月以来的反弹,房地产板块指数再次表现出优越的弹性,上证综指涨幅约为11%,房地产板块涨幅则远超大盘,达到了20%,差不多是大盘的一倍。

  谁来接过楼市又一轮唱“涨”的接力棒?尽管居民的购买力在上轮楼价上涨中被大幅地消耗,但业内专家预测,人民币升值带来的热钱流入的冲击,通胀预期升值等造成的避险性资金进场等,都可能使得楼市再出现一次“被涨价”局面。

  地产股再涨

  房价下跌风险消除?

  刚过去的一周,A股地产板块的涨幅再度居于前列,其中地产业龙头万科的表现颇有代表性。从4月的最低的7.92元,一路疯狂涨到从8月初高点14.94元,差不多翻了一倍。随后,出现央行收紧二次房贷等传言,市场上出现“楼价涨得太快,楼市虚火”的声音,万科股价早于大盘调整,到9月1日跌至最低点9.21元,最高下跌幅度达38.4%。其间两次筑底,到9月20日,又再次回到10元附近;上周,最高涨至12.77元,从低点已反弹40%。而在香港市场,合生创展等股价更是在10月21日创下了一年新高。

  招商证券(香港)联席董事张春志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指出,股市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地产股则是市场预期的风向标。股市相呼应的是,根据中投证券监测的数据,最近一周,房地产市场呈现井喷行情,23个城市中仅有杭州由于缺乏新盘供应,成交面积环比下降外,其余城市均环比上涨,其中有17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增幅超过50%,广州等5个一线城市环比增长44%,其余二线城市则环比增长101%。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