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赶政策优惠“末班车” 投资客加速卖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追赶政策优惠“末班车” 投资客加速卖房
2009年10月29日 08:3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既然鼓励住房消费、“稳定”楼市的一系列救市政策,已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成交量也出现了触底回升,那么,随着这些优惠政策“有效期”的临近,政策是否存在着转变的可能性?

  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业内分析人士对政策走势的预测存在着差异。有业内人士认为,楼市政策还将存在着持续性,短期内政策大幅度转变的可能性不大;而另一种观点则认为,目前楼市已经局部过热,因此,税费减免类的优惠政策,在年底结束后延续的可能性不大。

  去年10月22日推出的全国性重要救市(楼市,下同)政策——7折利率优惠政策,即将于今年年底到期。除此之外,不少城市地方救市条例中的交易税费减免等政策的到期时间也是今年年底。

  去年以来,这些政策的实施为救市作出了重大贡献。而业内人士认为,如今这些优惠政策已经达到预期效果,到了“功成身退”的时候了。虽然优惠政策会否在明年延续目前仍没有定论,但记者了解到,在此预期下,一些短线投资客便选在近期加速挂牌,以赶上这次政策优惠的“末班车”.

  救市政策促进销售

  据了解,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受政策影响较大,因此,去年以来的一系列救市政策确实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了“生机”.

  去年第三季度末、第四季度初,“救市”从开发商的呼吁,转变为地方政府的实际行动。在各个城市出台的救市政策中,大抵可分为四大类:减免交易税费、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调整普通住宅界定标准,以及购房入户政策。

  这些救市政策让当时低迷的房地产市场重新焕发出生命力。就在救市新政执行后不久,各地房地产市场开始复苏,并在随后的几个月里爆发出了惊人的购买力,大部分房地产企业名下楼盘销售火爆,甚至有些在今年上半年就完成了全年的销售计划,房价也水涨船高直线上涨。在此期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乃至大幅反弹,开发商也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任龙胜平表示,经过今年前三季度楼市的迅速回暖,部分城市房价有所上扬,这为企业全年的销售业绩埋下伏笔。他表示,今年前三季度,万科、恒大地产、保利地产、中国海外发展、金地集团、招商地产、绿城集团等TOP20企业的销售金额已经共计达到3500亿元,预计到今年年末,这些企业的销售总额超过4000亿元已成定局。也就是说,TOP20今年平均一家企业销售金额就将达200亿元。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分析师黄河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房地产市场的集中放量,主要是因为在楼市救市新政刺激下,购房者基本的自住需求得以释放。这已经达到了这些优惠政策推出时预期的效果。

  短线投资者加速挂牌

  尽管政策走势还存在着不确定性,但似乎更多的业内人士以及购房者都认为,交易环节税费优惠政策或许将在年后取消。

  受优惠政策取消预期影响,10月份的前26天中,上海部分板块的二手房新增挂牌量较9月同期增长了5%~10%,其中一些业主为赶上税费优惠政策的“末班车”而主动挂牌。

  记者从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获悉,目前,部分业主高位套现的欲望颇强,在市场降温、交投节奏放缓的情况下,一些短线投资客便赶在政策优惠结束前加速挂牌。如在宝山高境淞南、杨浦五角场、浦东上南等板块,10月的新增挂牌量都有1成左右的上升。

  黄河滔指出,楼市新政对今年房地产市场的回暖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合理引导了居民住房需求的释放。

  他认为,总体看来,房地产市场的前景向好,在目前房价趋稳、新增挂牌明显增长,且供需矛盾得到一定缓解的基础上,业主、买家对后市预期已趋于一致,整个四季度的成交量或止跌企稳。

  但同时,黄河滔也指出,由于房地产市场先于其他行业复苏,造成房地产市场成为资本避风港,这导致资本过度集中。今年以来豪宅火爆、地王频出,这既推动了今年房价大涨,也为后市房价形成上升压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