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付6.5万通过中介买房 新装婚房无法过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首付6.5万通过中介买房 新装婚房无法过户
2009年10月29日 10:08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买套二手房准备用来结婚,装修好后却发现过不了户——由于涉及官司,法院此前已将该房查封,并委托联合产权交易所拍卖。“该谁赔偿我的损失?”市民廖洪为此苦恼不已。

  装修房屋住进去后

  突然听闻挂牌拍卖

  发生纠纷后,一直是廖洪的哥哥廖云平在跑此事。廖云平称,弟弟急着买房是因为等房结婚。今年4月上旬,他们通过渝中区大坪的一家中介找到一套位于心巢小区F栋的二手房,建筑面积54平方米,是一套清水房,总价21万元。看房后,他们比较满意,先交了5000元定金。4月17日,他们与原业主张天智以及中介公司签订了房屋买卖(居间)合同,并交了6.5万元首付款,约定剩余的14万元通过银行办理按揭贷款后支付给张天智。

  廖云平称,中介公司承诺3个月内办理过户手续,他们以为没有问题,签了合同后就开始装修,8月份住了进去。期间,他们一直在催问过户的事,中介表示“一直在和原房主联系,但房主没空”。9月25日他们找到中介,中介拿出一份9月24日的报纸,称法院已委托联交所拍卖该房,因而无法过户。公告称,此房将在10月12日拍卖。

  房主没有按时还贷

  银行起诉赢了官司

  “才买的婚房怎么会挂牌拍卖?”廖云平称,他们一家人一头雾水。9月29日,他们和中介一道,在綦江县安稳镇找到原房主张天智。从张天智口里,他们才知道房屋以前就是按揭的,由于没有按期还贷,银行之前将张天智告到了法院,法院在执行中已将该房查封,并依法进入拍卖程序。

  廖云平说,他们找到中介,要求对方出面请求法院中止拍卖程序,中介表示无能为力。他们没有办法,硬着头皮找到法院,法院答复说要银行同意才可以。他们又找银行,银行说只要把钱还了就不拍卖。

  由于差银行本金、罚息15万余元,为叫停拍卖槌,张天智想法筹了9万元,还从廖洪处借了2万元,总算暂时让法院中止了拍卖。

  廖云平称,中介隐瞒真相让他们买到了法院已查封的房屋,因此产生的直接经济损失、婚期延误的精神损失、律师费等都应由中介承担。

  房主涉嫌刑事犯罪

  中介自称没有责任

  据张天智的律师赖大川称,因涉嫌非法处置法院查封财产罪,警方目前已将张天智羁押,此案正在侦办中。赖大川称,张天智说自己卖房前曾告知中介公司欠银行两年按揭款的,中介未尽法定审查义务,所以应该对廖洪的损失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记者到大坪的中介店采访时,中介店负责人婉言谢绝,请记者找他们的总部。昨天,记者来到重庆中先家苑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该公司法务部陈经理称,张天智卖房前隐瞒了房屋的实际情况,如果他说明了有两年没交按揭款的话,他们肯定不会接这笔业务。

  陈经理称,张天智当时提供了银行抵押合同、借款合同原件,说明该房实际存在。作为中介,他们只负责审查购房合同、抵押合同、房产证等材料的真实性,加之张天智还向他们承诺过房屋没有查封情况,所以他们并没有责任。

  陈经理称,得知房屋挂牌拍卖后,他们积极协助买家找张天智,还和银行进行了协调,“能做的都做了,现在只有等张天智刑事案件的结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