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房股港岛两重天:恒大超额认购卓越置业被搁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内房股港岛两重天:恒大超额认购卓越置业被搁置
2009年10月29日 11: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

  在股市回暖的秋季,30家内地房地产企业梦绕香江,想用国际资本一解资金短缺之痛。昨天记者独家获悉,28日公开招股结束的恒大地产,孖展超额认购高达46倍,国际配售超额近12倍,市场以最火热的资金爆炒恒大!由于孖展超额过多,甚至可能启动回拨机制。

  相比之下,深圳房地产龙头企业之一的卓越置业原定于11月3日上市,昨天却表示,考虑到当前的市场状况,公司决定搁置计划中的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 ),同时将把认购股份的资金返还给申购者。

  高盛预测恒大明年暴涨7.7倍

  “太吓人了!”昨天得知恒大地产在市场并非十分活跃的情况,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惊叹。记者昨天从可靠渠道获悉,22日至28日在香港公开招股的恒大地产,孖展超额认购高达46倍,冻结资金近300亿;国际配售超额近12倍,冻结资金近700亿,总共冻结资金近千亿,为近期罕见。

  从去年备受冷落,到今年年中恒大主席许家印信誓旦旦说“随时启动IPO”,再到10月减少融资股本,最后是28日的备受市场追捧,恒大地产的上市之路可谓一波三折。

  据最终招股材料显示,恒大地产最终定价在每股3港元至4港元之间,相应市盈率5~6倍,最高融资额为64.6亿港元。恒大地产此次招股总数约16.149亿股,90%为国际配售,10%为公开发售,此外还有15%的超额配售权。

  市场普遍认为,以恒大地产的企业素质,目前的定价是极具吸引力的。许家印自己也坦言,“自己有点心痛”,恒大股的上市定价太便宜,所以他宁愿缩减发售股数。此外,恒大地产计划每年派发盈利的10%作为股息。这也成为吸引投资者的一个重要原因。

  按照香港联交所安排,11月5日恒大地产将正式上市。而高盛最新预测,恒大2010年的营业额将暴增到410亿元,盈利将达到77亿元,较今年预测盈利10亿元暴涨7.7倍。

  由于市场情况过于火爆,有消息人士称,恒大甚至可能启动回拨机制,恒大发行的股份可能在国际配售和公开发售的比例有一个微调。

  据了解,回拨机制是指在同一次发行中采取两种发行方式时,例如市值配售和网上定价发行、市值配售和法人投资者配售或者网上定价发行和法人投资者配售,为了保证发行成功和公平对待不同类型投资者,先人为设定不同发行方式下的发行数量,然后根据认购结果,按照预先公布的规则在两者之间适当调整发行数量。目前,大多采取将网下配售的额度中的一部分回拨给网上,这样就增加了网上发行的额度。现阶段,在发行大盘股时回拨机制经常被采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