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共议首都商务地产发展新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港共议首都商务地产发展新商机
2009年10月30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 陈建) 进行中的第13届京港洽谈会今天上午举行商务地产发展专场推介会,旨在向港方介绍首都城市建设和地产的发展重点,借鉴香港商务地产的经验,进一步提高京港企业投资合作水平。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鲁勇在专场活动上说,商务地产代表了城市的商业形象,也是城市经济发达与否和国际化程度高低的象征与标志。自上世纪90年代起,北京便成为内地主要的外商投资地和境外融资平台。今年,北京人均GDP将突破一万美元。北京将步入世界发达城市行列。

  来自北京市丰台区、朝阳区、崇文区、石景山区、大兴区、昌平区的区政府官员,向二百多位与会者介绍了北京商务地产在东西南北各个方向的扩展势头。

  丰台区区长游广斌展示了首都发展的新空间:要在辽金时代的都城——金中都,打造一个新型的金融中心——丽泽金融商务区。他透露,国家金融信息中心已经落户丽泽金融商务区。将来,这个莲花池畔的金融区将会是绿水环绕、不堵车、没有夜晚,并且保护文物遗址。

  朝阳区副区长阎军介绍了北京CBD中央商务区东扩的情况。目前,位于CBD核心的国贸中心,是全市纳税额最高的写字楼,去年纳税总额超过17亿元人民币。未来10年,朝阳区将投入约70亿元人民币资金,把CBD东扩3平方公里,建筑规模增加500万平方米,相当于再造一个CBD。

  与会的港方人士认为,过去二十年里,北京发生了巨大变化,投资北京就是投资将来。然而,一个城市之中的多个区域,各自都致力于发展金融中心,将会形成巨大挑战。

  香港戴德梁行中国行政总裁张国更明确表示,京港两地地产业的区别不在于投资或硬件,而在于理念与软件。他呼吁内地商务地产商不要只买楼赚钱、一走了之,而要树立长期经营、细腻服务的理念。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