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垃圾焚烧发电厂引发关注 周边楼市成交下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番禺垃圾焚烧发电厂引发关注 周边楼市成交下滑
2009年10月30日 14:0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番禺大石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定于今天(周五)进行环评公示。尽管是否要建垃圾焚烧发电厂尚未确定,但周边楼市连日来已经开始受到这一消息影响,洛溪、华南板块二手房买卖双方都在密切关注这一项目的进展。

  受影响区域成交下滑

  满堂红洛溪片区负责人称,在垃圾发电厂要兴建的消息疯传之后,片区房屋成交量骤然下滑近2成。中原地产华南板块负责人表示,近期有个别买家因消息原因放弃购买这一区域的房产,10月份华南板块成交量也环比下降了8%。

  由于担心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后会产生异味甚至有毒物质,番禺多个楼盘的业主和买家的信心受到打击。住在丽江花园的黄小姐前年刚生了孩子,就非常担心幼儿的健康会受到影响。她告诉记者,一旦该项目决定要建,她会立刻考虑卖掉房子搬到其他地方。

  而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称,番禺将建垃圾焚烧厂的消息已导致3公里内的十余楼盘楼价下降,居民为了身体健康,不惜以低于正常价五六万元的价格贱卖楼房,其中一个中介一个星期内接到20多个业主的放盘。

  尚未出现降价抛售

  但是据记者了解,由于该垃圾发电厂项目尚无定论,目前番禺大部分业主还处于“静观其变”的状态,洛溪、华南板块也并未出现大量恐慌性抛盘。在距离发电厂项目较近的锦绣生态园小区,中原地产营业经理方向丰表示,该小区目前的二手房均价在7000元/平方米,受新火车站利好影响较去年有大幅上升,目前尚未因发电厂项目出现整体下跌。

  中原地产华碧分行覆盖锦绣香江、南国奥园、星河湾等高端社区。该分行高级营业经理袁诚林告诉记者,10月份该分行促成了多套总价在600—1000余万元的豪宅成交,买家对垃圾发电厂一事态度淡定。

  但接受采访的中介人士也都表示“所有接触到的买卖双方都非常关注此事”。

  近期某网站组织的一个网络调查已有超过6万网民参与投票,其中有66.83%的番禺居民反对建垃圾焚烧厂,支持建厂的占14.85%,另有11.53%的被访者认为“可以建,但要有更合理的规划及环境保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