阁楼装修:玲珑雅致别具一“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阁楼装修:玲珑雅致别具一“阁”(图)
2009年11月02日 17:2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阁楼楼梯是连接楼下与阁楼的主要纽带,也是两处风格的过渡。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对于阁楼,大家并不陌生。很早以前,阁楼是城市穷人的藏身之所。但今时不同往日,现在的阁楼隐藏在别墅和高档的小区之中。“坐看浮云、卧听风雨”,特别是在复式楼宇和欧式设计进入大众生活之后,阁楼的日子显然已是一派云淡风轻、情意绵绵的都市惬意生活。

  早些年,比一般楼层便宜些的顶楼是绝大多数人都不愿意购买的楼层,因为隔热和防水都让业主揪心。但现在,如果是带小阁楼的顶楼,即使比一般楼层单价贵20%左右,准业主也趋之若鹜。特别是面对房地产商打出的“买一层用两层”的诱人口号,许多准业主都挡不住诱惑,一冲动就买了下来。所以,在广州,早些年很多著名的小区,都有大量这样的物业,而且拥趸不少。

  虽然鉴于法规,现在的房地产商都不敢明目张胆地说“附送阁楼”,但对顶楼用户扩建阁楼也多采取默许态度。不过,扩建阁楼不是一件容易的小事,面对诱惑,业主还是要有些心理准备。

  争论:

  阁楼是鸡肋还是风景?

  网上对于顶层阁楼的声音明显分为两派,不过支持者人多势众,反对者稍显单薄。特别是小户型中的斜顶阁楼,受到很多工薪阶层和小夫妻的喜爱。

  反对者:

  阁楼就是鸡肋

  网友“土木人居”应该是一位专业人士,他觉得,阁楼就是一鸡肋,而且私建阁楼还是违法行为。

  他的理由是: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规定,凡是新建或改建的建筑工程,都必须经过正规的报建、审批、设计、监理、施工、验收等政府相关程序的执行,才能合法,私自加建都不合法。换句话说,因为加建阁楼而导致的结构安全问题,原有建筑的开发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以及与之相关的政府部门都可以不负责任,一旦出事,业主只能自食其果。

  网友“阁楼印记”也反对建阁楼,他说生活在阁楼对人的身体不好,特别是顶层斜顶的小阁楼。“太矮,在里面经常要弯着身体。我一上海同学小时候就住阁楼,据说弯腰成了习惯,到现在他的站姿还是弯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