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彻查楼脆脆 所有住户已撤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忠县彻查楼脆脆 所有住户已撤离
2009年11月06日 02:4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本报(重庆晚报)报道忠县拔山镇一栋商品房出现质量问题,靠10多根木棒支撑的事后,经有关专业人员现场踏勘,初步查明:该工程未按设计图纸施工,大梁的断面尺寸不足;梁构件出现裂缝为梁端抗剪承载力不足,引起剪切裂缝,主要成因是混凝土强度较低;上部结构墙体开裂原因主要为梁体开裂后向下变形,导致其上部墙体向下沉降,并使周围墙体被拉裂。

  经查,该房屋以36户私人合伙住房建设,于2007年7月26日取得住宅建设用地许可,2007年9月14日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2007年8月开工建设,2008年8月交付使用,从2008年12月至今已有16户入住。

  拔山镇政府获知险情后,相关领导到现场查看,并向县建委报告。镇党委、镇政府成立协调小组,组织居民疏散撤离。今年10月25日至10月27日,后勤工程检测中心对该房屋进行检测。11月3日,该中心出具《结构安全性鉴定报告》,称“房屋危险性等级评为C级(局部危房)”,并建议加固或拆除。

  忠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市委党校学习的县委书记朱晞颜、县长刘贵忠多次电话询问情况,并对群众安全疏散、原因调查及后续处理作出明确指示,指派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端平,副县长毛国强、县长助理余宗奎率领县建委、国土局、安监局等部门,展开现场调查,走访慰问群众。昨日下午,县、镇领导与群众代表进行座谈,听取群众意见,并督促施工方与住户充分协商。

  目前,所有住户全部撤离,群众情绪稳定,社会安定,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本报记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