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究竟怎么了?南京新房价格1个月暴涨2.4%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究竟怎么了?南京新房价格1个月暴涨2.4%
2009年11月11日 09:5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昨发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中,南京10月份新建住房价格比9月份暴涨2.4%,涨幅冲高至全国第二位。与此前业内普遍预计的房价“应声而落”相反,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10月环比涨幅比9月都有所反弹。楼市究竟怎么了?

  “10月暴涨” 让人始料未及

  10月份,南京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全面上扬。综合房屋均价,同比上涨5.8%,环比上涨1.6%;新建住房,同比上涨4.3%,环比上涨2.4%;90平米及以下新建住房,同比涨3.7%,环比涨1.2%;二手住房,同比涨8.5%,环比涨0.7%。环比涨幅的暴涨却是始料未及的。从今年7月份开始,南京房价月月相比的涨幅就开始缩小了,以综合均价为例,7、8、9三个月环比分别上涨1.6%、1.1%、0.7%,下降趋势明显,可是10月份这一涨幅突增至1.6%。

  新建住房价格的暴涨就更加明显了,在二季度疯狂上涨后,7、8、9三个月南京新房环比涨幅已经趋缓,分别是1.3%、1.1%、0.8%,就在人们以为楼市慢慢“熄火”的时候,10月份环比突增至2.4%,这一转折让人瞠目结舌。

  就全国而言,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0%,涨幅比上月扩大1.3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5个,涨幅最高的是石家庄,房价同比上涨3.1%。

  暴涨的三大原因

  购房者抢搭政策末班车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10月楼市变得如此“疯狂”?南京大学商学院经济学系副主任葛扬教授一语道破“天机”:很大程度上还是心理在作怪。10月份,随着年底的临近,今年初出台的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是不是会取消渐渐成了楼市关注的焦点,人们对于购房政策变化的预期也越来越强烈,这种情况下,许多购房者为了抢搭优惠政策末班车纷纷出手。

  国庆长假带来楼市放量

  受国庆长假影响,南京楼市10月放量,一批城中房源的推出也带来了新房价格的猛然蹿高。

  “地王”引发“蝴蝶效应”

  10月,南京土地市场的疯狂也给一有风吹草动就“顺竿爬”的楼市注入了强心剂。

  随着10月20日那场抢地大拍卖之后,各大板块的房价迅速出现上涨的苗头,其中部分楼盘的价格直冲天花板。

  房价“最后的疯狂”还没结束

  10月的楼市是不是走到了顶点?房价还会再涨吗?对于这些购房人最关心的问题,葛教授认为,随着优惠政策大限将至,购房者的欲望被进一步调动,在今年剩下的11月和12月中,可能房价还会有进一步的上扬。目前而言,不少楼盘的确已经有了进一步提价的打算。

  物极必反,所有的事物都是如此,那么房价是不是过了年底就会陷入泥潭?目前,业内有两种观点,一种是认为会应声而跌,还有一种是认为不会大跌,葛教授说,两种观点并存,但是究竟会怎么样,谁都不能肯定,毕竟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与政府的政策变化有着很大的关系,政府不站出来表态,大家都只能“预测”。

  葛教授的观点是,“交易量下滑是可以预见的,因为这几个月市场已经提前预支了明年的相当一部分消费,”他认为,明年的楼市很可能会与去年底相似,价格不会再这么疯涨了,但跌也跌不到哪里去。(本报记者 石小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