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优惠政策取消可能性增大 三方面因素有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贷优惠政策取消可能性增大 三方面因素有影响
2009年11月12日 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胡俊英) 近日,一则关于“湖南吉林不取消房贷优惠”的报道引发了各大媒体的广为关注,而关于房贷优惠是否继续的传闻更是炒得沸沸扬扬,房贷优惠政策面临拐点。对房贷优惠的各种猜测一切都缘于中央不做任何表态,使得楼市蒙上了一层面纱,让购房者看得云里雾里,但实际情况并不是像媒体报道地那么混乱,从中央出台政策的初衷以及执行的效果中不难看出一些端倪:中央取消房贷优惠可能性很大。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曾表示,鉴于目前经济回暖、房地产市场向好的形势,去年出台的一系列楼市优惠政策有可能在年底到期终止。也有专家认为中央取消的同时会给地方留有余地,而不是一刀卡死。

  宏观经济已经复苏“保8”已成定局

  去年,受金融危机影响,我国房地产市场一片萧条,在“保增长、扩内需”的大背景下,中央下发了 “一揽子救市政策”,其中包括不少涉及房地产的优惠政策,随后各级地方政府也纷纷跟进出台了各种鼓励政策,时间截止日期为2009年12月31日。受此利好影响,09年我国房地产一路直上,稳坐带动经济的第一把交椅。

  记得2008年底,各方对于2009年全年GDP“保8”的目标实现难度较大。然而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7.7%,其中第三季度增长8.9%,全年“保8”已无悬念。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明显增强,特别是投资已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而房地产投资无疑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在拉动经济发展上发挥了重头戏的作用。纵观前三个季度的经济数据,远好于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的悲观判断。中国经济的全面复苏态势已经得到真实印证。

  有学者分析,我国经济已经开始复苏。北京银行行长严晓燕说,随着各国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国际金融市场渐趋稳定,全球经济复苏迹象愈发明显。中国在执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之后,目前宏观经济企稳回升态势已经基本形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