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网签真能抑制“一房多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二手房网签真能抑制“一房多卖”?
2009年11月27日 15:1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联合阳光网邀请了地产业界的相关人员共同探讨实施网签后所涉及到的相关问题

  东莞二手交易将全面实行网上签约,近期南城、莞城和虎门三个试点镇(区)已经开始网上挂牌和签约。房管局的试行方案还表明,若进展顺利将逐步扩大试点范围,明年元旦起在全市全面实施。

  如果二手房要交易,就必须网上挂牌,网上签订《房地产买卖合同》,否则房管所一律不予办理过户手续。对此,目前试点的镇(区)情况如何?二手房网上签约是否能顺利推行?另一方面,网上签约真的能避免违规操作吗?网上签约会给二手房市场带来哪些变化呢?

  本次的二手地产沙龙联合了阳光网一起邀请了地产中介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地产中介公司的从业人员以及律师等一起探讨实施网签后所涉及到的相关问题。

  关键词:数据

  网签可建立成交数据库

  以往东莞的二手房数据都需要房管局的相关人员一项一项的录入电脑后才知道二手房的成交数据,如果实施网签后,数据将会自动生成。对此,项友武表示,网上签约也算电子政务。此前东莞二手市场在数据方面一直缺乏官方数据,导致二手中介在布点和经营上都缺乏依据,如果全面施行网签,二手市场的数据也会更加全面。

  项友武表示,网签工作到目前为止在金信联行开展得还算顺利。每天的网上签约也有十几单,从工作人员反馈回来的情况看,市场比较认可。

  卞超也认为,网签对于东莞的意义,最需要的是数据的统计,通过网签的数据库,可以清晰明白了解到二手房交易量等详细信息。

  张霞也表示,实行网签后,对二手交易的变化暂时没有。

  关键词:便捷

  网签更便捷、省时

  卞超表示,日后的成交量不会有任何变化,因为它只是把手动签合同改成了电子签合同。东莞目前公布的网上交易签约系统对照深圳的交易系统来看,基本上已经很完善了,更重要的只是市场的价位上还是要平衡一点,以避免利益上的冲突。从目前来看,由于很多中介机构工作人员对于网签都需要一个熟悉过程,所以就目前来看可能工作人员会觉得复杂了一点,但从长远来看,肯定会更便捷。

  夏玉飞认为,二手施行网签这是一个好的方向,说明政府对二手房市场开始进行规范管理。政府在市场准入制度上提高了门槛。总而言之,网签在技术上肯定是科学的,有利于政府对市场信息的统计上更加科学。对广大消费者来说,刚开始大家都可能不大适应,以后会慢慢接受。这个措施实施之后,消费者可以消除对中介公司的不信任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