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房产折当率上调 年尾当房多借几十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短期房产折当率上调 年尾当房多借几十万
2009年11月27日 15:5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地产市场的火热使得京城典当行再次上调了折当率。记者从京城各家典当行了解到,房产折当率从年中的50%至60%上调到了70%左右,不过仅仅是三个月内的短期折当率上调,中长期房产的折当率暂时没变。

  近日,薛先生来到位于崇文门的一家典当行抵押自己一处90平方米的房产,这套目前市场估价160万的房产按照70%的折当率放款,薛先生最终借到了120万。就在去年年底这套房产市场估价只有100万,按照50%的折当率,薛先生只借到50万。时隔一年左右,随着房价的上涨以及折当率的上调,同一套房产的典当款最终差出70万。

  记者从京城几家大典当行了解到,折当率已经比去年同期普遍上调两成至60%到70%。去年年底,伴随着金融危机以及房地产市场价格下降,各家典当行为控制风险,联手将折当率下调至40%到50%左右;而今年三四月份,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回暖,折当率曾一度上调至50%到60%。目前70%左右的折当率已经接近2007年房地产市场最好时候的典当折当率了。

  华夏典当行业务总监杨静琨告诉记者,进入11月以来,由于年底各中小企业的流动资金需求量增大,房产融资业务也在明显增加,预计11月整体的环比增长可以达到50%。以市场评估在100万的来算,去年这时候只能给四五十万,但现在可以给到六七十万。对于户型、朝向、地理位置较好的房子,如果做短期典当融资,甚至还可以再放宽折当率。

  不过,对于一路走高的房地产后市,各家典当行还是相当谨慎。记者了解到,70%的折当率仅仅适用于三个月内的短期借款,中长期折当率并未改变。业内人士表示,下半年楼市有所好转,但对整体价格的上涨势头预计不宜太过乐观,还要继续观望。 (记者傅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