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在全国首家实现房银抵押联网办公 一天搞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石市在全国首家实现房银抵押联网办公 一天搞定
2009年12月09日 10:19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一年的建设和试运行,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推出的房银抵押联网办公系统昨日正式上线运行。而石家庄也成为全国首家实现房银抵押联网办公的城市。

  “以前是银行抵押权利人与业主抵押人共同到石家庄房屋资产权属登记大厅办理登记,需要经过现场查档、扫描等一系列流程,最后办结一般需要十天时间。”石家庄市住房局房屋资产权属登记监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房银抵押联网办公系统的运行,实现了房管局与石家庄市内所有银行联网办公。通过房银抵押联网办公系统,银行可以提前提档处理,房管局也可以通过联网提前告知银行哪些房产是有问题的、不能抵押的。

  另外,联网办公后,银行的抵押权利人可以不到现场,业主只来一趟,现场登记,受理当天即可拿到“他项权证”。通过提高办事效率,简化流程和现场等待时间,使得房屋抵押登记办理时限由原来的十天大幅缩短为一天办结。而这也大大提高了银行的贷款质量和放款速度,为有效维护抵押人和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记者 陈霞 张鑫 董付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