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明年上半年楼市 中小型项目纷纷加紧赶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看好明年上半年楼市 中小型项目纷纷加紧赶工
2009年12月10日 09:5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11月份开始,一些新项目或后续项目特别是规模较小的楼盘,纷纷加快施工进度,甚至是今年下半年才拿到地的项目,也已经着手进行平整地块、定桩放线等前期基础工程。而在刚刚过去的11月,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创今年月度“新高”,甚至在“塔吊事故”之后的这几天,一些项目仍在加紧赶工。

  按照正常的工程进度,明年可以正常出货的中小型项目为何都突然加快赶工,有的甚至24小时“不眠不休”?除了今年整体的楼市旺季给开发商带来底气外,其背后到底隐藏怎样的玄机?

  -调查篇

  ◆镜头一“加班加点”施工扰人清梦

  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声,叶小姐从睡梦中被吵醒,但眼睛却半天睁不开。“又不到7点,真是烦!还让不让人活!”叶小姐很不解恨地骂了一句,但还是不情愿地爬起了床。

  像这样的吵声,已经有十多天了。住在南城的叶小姐,很多时候都会工作到很晚,旁边在建楼盘也一直在施工,可是到凌晨1点多准备睡觉的时候,旁边的施工声音仍然“不眠不休”,好不容易睡着了,偶尔晚上醒来也能听到外面工地施工的声音。

  “我们苦不堪言,孩子要上学,大人要上班,可晚上却无法入睡。”不仅叶小姐饱受噪音之苦,东城金月湾业主7日也投诉称,这几天晚上,后面工地一直施工,而且施工到凌晨四五点钟。

  其实,有些楼盘为了及时出货而不断赶工的现象,此前并不少见,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从11月到近日,加快工程进度的项目越来越多。一个名为“打工仔”的网友2日在阳光网上投诉称,在厚街一正在施工的大型楼盘,近段时间施工队施工噪音极大,严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直到厚街综合执法局对该施工现场进行查处后,才在非工作时段停工。而像这种投诉,东莞各大论坛里举不胜举。

  ◆镜头二

  边报批边抓紧施工准备

  “已经将一些建筑器材陆续搬到了工地,据说马上就开始动工了,很期盼。”在万江工作的李先生一直想买房,所以很关注万江的楼市情况,对于才拿到地块没多久的万江一项目,李先生很看好其地理位置,因此每次经过时都会关注其动向。记者也在现场看到,虽然这一项目正在积极申请报批等程序的同时,还未开始着手平整地块等工序,但是一堆堆的建筑器材已经堆进了工地。

  以往拿到地后,地产商往往是放个一两年甚至几年才开始动工,而与以往不同的是,不少今年下半年才拿到地的项目,在刚刚报批完之后,为了能在明年上半年出货,就“迫不及待”地着手进行平整地块、定桩放线、桩基打桩等前期基础工程。

  记者近日在走访一些项目时发现,像万江这种项目一样,为了加快工程进度而在其它程序上抓紧一分一秒时间,力求缩短工期,在明年上半年上马的项目不在少数。例如,位于常平的一本土开发商的项目,才拿到地没多久,9月份时各种施工工具就已入场,到现在地基已经打得差不多了,据相关人士透露,将在明年上半年出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