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楼市疯狂 百姓担忧收入涨幅追不上房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成都楼市疯狂 百姓担忧收入涨幅追不上房价
2009年12月12日 08:43 来源:CCTV经济半小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疯狂的房子:成都篇

  (执行主编:鄢闻余 记者:李想 摄像:樊金峰)

  《经济半小时》栏目在新浪、腾讯、网易和MSN等网站上展开了百万网友房价问卷调查,您所在的城市房价是多少?您认为推动这一轮房价上涨的原因是什么?房价还会不会涨下去?截止今天下午,已经有近50万名网友参加了我们的调查,也期待有更多的观众能积极参与,发表自己的看法。

  在展开这次网络问卷调查的同时,我们的记者对几个城市的房价进行了实地调查。前两天我们关注了北京上海的楼市,今天我们就到二线城市成都去看看。

  楼盘开盘,购房队伍浩荡望不到边

  2009年11月28日,星期六的早晨,当很多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位于成都市锦江区的牛沙路已经热闹起来。今天是这个叫做镏金岁月楼盘开盘的日子,上午不到8点,购房者就已经排起了长龙,浩浩荡荡的队伍一眼望不到边。而在签到处,不断地还有购房者赶来。

  记者:“您多少号?”

  购房者:“800多。”

  这位购房者告诉记者,这次镏金岁月开出首批次600余套房源,但是自己排的是800多号,因此他很担心选不上房。而在签到册上,记者看到,有人甚至是1171号。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没能提前排到号的购房者正四处求号。

  购房者:“我想买号。”

  记者:“我们也想买一个。”

  购房者:“都想买,哪个不想买。”

  记者:“你们100多号是哪天排到的?”

  购房者:“当天是排通宵。”

  上午十点,购房者越聚越多,汽车、自行车停满了街道两旁,让这条本来就不宽敞的道路一度拥堵不堪。而此时,在位于成都市郊区接近郫县境内的炎华置信西江月楼盘,也同样上演着这样热闹的场面。

  此次炎华置信西江月推出300套房源,但提前排号的客户已接近700号。这一家三口是456号,中午还没被叫到选房,他们只好泡方便面充饥。而此时售楼处内,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销控表、沙盘、签约处,到处都是人。不停的有红点被贴上销控表,一些单元直接放上了售罄的标志。

  “价钱都没看清楚就签了,不签就来不及了。”

  下午五点,记者再次碰到这一家三口,他们终于办理完最后一道购房手续,他们告诉记者,等他们进场的时候,有意向的几套房子都没了,最后只好随便选了一套,整个选房时间不超过2分钟,交钱倒是足足排了2个小时,而在售楼处外面等了整整7个小时。

  购房者:“就好像打仗一样,还得托关系。”

  行至年末,这样的场景在成都楼市随处可见。这是12月5日,正基城市主场开始排号,早上不到9点,就已经发出了160余个号。

  这是12月6日,力迅领筑下午两点正式开始排号,但是不少购房者半夜三四点就来排队了。

  购房者:“心里不踏实,睡着不踏实,因为好像定的人有300、400,然后就出来的房源只有100到200,反正我觉得就是说,因为你付出了这么多,最后就是说熬一个通宵也没关系的。”

  这是11月29日,位于成都市郊区的北湖印象楼盘,一个自称是新农村安置房、三年才能办产权证、不能按揭的项目,同样吸引了众多购房者,推出180套房源,提前排过号的已有164号。

  在楼市火爆的背景下,替人排队等业务也出现了。

  售楼小姐:“找到一个人,他是排的十多号(位置),那就肯定能选到房子了,然后他是要300块钱,那天我过来的时候,看到一号、二号、三号都卖出去了,就头一天,前天晚上,三千块钱一个号。

  人们慌着排号、慌着选房,似乎把买房当成抢年货一般。根据成都市正合地产统计显示,截止2009年11月底,成都市市区商品住宅成交量达到1380.97万平方米,已经全面超越2007年全年,创下新的历史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成都市二手房交易量也创下新高。在成都市房产办证大厅,记者看到,尽管是周日,却依然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早上九点刚过,各个柜台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记者了解到,截止2009年11月23日,成都市房产办证大厅共办理46719套私房买卖过户,同比增加116.96%;与市场交易火爆的2007年相比还增加6440套。为了缓解压力,房产办证大厅从12月起,在继续坚持每天下班后延时服务的基础上,周六、周日也全天开展服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