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力推“休闲地产”吸引珠三角及港澳置业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东肇庆力推“休闲地产”吸引珠三角及港澳置业者
2009年12月12日 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十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 索有为)日益显现的“广佛肇经济圈”机遇,使得敏感的肇庆房地产业界闻风而动,打出“休闲地产”的招牌,希望借好山好水资源和价格优势吸引珠三角及港澳置业者,快步融入“一小时生活圈”。

  从本月十一日至十四日,当地政府和广东省建设厅、广东省房协联手举办规模空前的房地产博览会,吸引外来置业者。

  肇庆市副市长郑剑戈表示,随着中国富裕阶层的日益壮大和民众生活的日益安稳,生态休闲居住概念必将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课题。肇庆依山傍水,坐拥七星湖,这种山湖江城浑然一体的城市在国内并不多。

  广东省房地产协会会长蔡穗声称,休闲地产不同于普通的房地产开发,它面对的是一批讲究生活质量、着眼投资效应的买家。肇庆有着开发休闲地产的两个必要条件:优美的自然环境、旅游环境与超强的投资实力。

  二00九年以来,从中国国务院颁布的珠三角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到广东省政府提出构建“广佛肇经济圈”,使得肇庆市利好消息不断。九月动工的广佛肇城际轻轨将在二0一二年底建成通车,更刺激了肇庆的房地产开发升温。

  肇庆市建设局局长孟广生表示,肇庆去年房地产销售面积是一百三十万平方米,今年前十月已达一百九十万平方米,其中城区端州和鼎湖已经销售了一百三十万平方米,从城区来讲,到年底估计销售能够翻番。

  肇庆楼市“外销”比例正不断升高。在肇庆鼎湖区,外地购房者占购房者比例高达六至八成,他们大多为珠三角和港澳等地的置业者。市内各个楼盘中,外地购房者的比例平均在百分之三十左右,度假、改善住房条件、投资等原因兼而有之。

  即使在肇庆楼市如此升温的态势下,相比佛山、广州,其房价仍有优势。今年前十月,销售均价同比虽增长百分之十,但仍以每平方米仅三千三百多元的均价吸引着外来置业投资者。

  在参观房博会的人群中,一位在广州工作的女士说:“用六十万就可以在肇庆碧桂园买一套别墅,而这个价在广州几乎买不到像样的房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