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拨亿元新增财力支持库区移民危房改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海南拨亿元新增财力支持库区移民危房改造
2009年12月14日 10:34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广坝库区移民安置房“濒危”问题,引起省委、省政府和东方市的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正在对全省库区移民危房改造问题进行研究,并形成初步方案。记者今天从省财政厅获悉,为了让更多居住在危房内的库区移民居有所安,省政府日前决定拿出1亿元新增财力支持全省库区移民危房改造。

  根据省委书记卫留成的指示,今年11月底,省财政厅会同省发展与改革委、省水务厅就大广坝库区移民危房情况进行了调查,走访了涉及搬迁移民的东方市、乐东黎族自治县4个乡镇9个自然村,并与有关市县移民、发改、财政等部门人员进行座谈。

  近日,省财政、发改、水务、建设、民政、民宗、扶贫等部门,就东方、乐东两市县调查情况及全省库区移民危房改造问题进行了研究,形成了初步方案。

  省住建厅日前也派员到东方市大田镇报白村进行调查与危房鉴定,就危房情况形成报告,并将水库库区移民危房改造列为明年农村危房改造的重点对象。

  报白村作为大广坝库区移民危房改造的试点,将率先启动规划编制。日前,省住建厅已委托海南雅克设计公司编制《报白村库区移民危房建设规划》,目前初步方案已提出,今年12月底将完成规划编制。

  记者今天还从东方市移民服务中心了解到,就大广坝库区移民安置房问题,东方市已召开多次会议,市委书记和市长每天过问此事,敦促有关部门快速行动,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移民住房安全问题。

  据了解,该市财政划拨的300万元库区移民危房改造资金已到账,移民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已开始到报白村发动群众,做好村民危房改造前的思想工作。

  另据了解,大广坝库区移民危房改造有望年内动工,饮水难状况将得到改善,全省库区移民危房问题将分期分批得到解决。本报海口12月13日讯 (记者高虹 杨勇 特约记者卞王玉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