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十大烂尾楼 首个项目获重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城十大烂尾楼 首个项目获重生
2009年12月14日 15: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森豪公寓更名而来的朝阳首府已基本建成 即将包装上市———

  “京城最大骗贷烂尾楼”更名后的朝阳首府已基本建成,即将重新包装上市。由于该项目位于朝阳门核心部位,因此,此次开盘起价为3.5万元/平方米,据悉,这是根据其周边的楼盘价格最终敲定的。尽管如此,目前前期意向性登记的已经达到2000多人。

  记者昨天获悉,这是本市“十大烂尾楼”第一个重新打造完成的项目。目前本市50多个烂尾项目,经过政府多次整合,已经开始变身,而北京早年的“十大烂尾楼”已基本扫清,并开始“断尾重生”。

  “烂尾楼最让人担心的是质量问题”,据介绍,朝阳首府前身为森豪公寓,位于东二环朝阳门内,该项目于1997年左右开始宣传,盖盖停停十多年,2002年,当进行到装修阶段时又突然停顿。房地产开发商联合律师、银行职员,虚构257名购房者,采用签订虚假商品房买卖合同、楼宇按揭担保借款合同的方法,向银行骗取个人住房贷款7.5亿余元,随后骗贷案的被告人陆续获刑,森豪公寓也因而得名“京城最大骗贷烂尾楼”。

  由于烂尾时间长,此次重生后的朝阳首府,政府部门严格把关,从手续开发转移到后续管理都严格按照本市新的住宅使用规范严格进行,不仅防止了利益的再次风险,施工过程中,建设方也全部按照新标准,重新进行设计,并拆除了原来的管线,在不改变原有结构的基础上,对全楼结构进行重新检测,并通过质检部门的验收。

  所谓烂尾楼,主要指那些已经办理用地、规划手续,项目开工后,因开发商无力继续投资建设或陷入债务纠纷,停工一年以上的房地产项目。此外,也包括一部分因为产权发生纠纷、工程质量不合格等原因而停工的项目。

  由于烂尾楼一直是城市建设的一个难点,长期妨碍着市政建设规划的完善,解决烂尾楼问题也始终是城市相关部门的工作之一。因此,烂尾楼的改造有望得到政府一定程序上的政策扶持。据悉,在北京,森豪公寓、瑞之杰大厦、民源大厦、世界风情园等10个项目,因地理位置显著、烂尾时间长、背后债权债务关系复杂等原因,曾被称为“京城十大烂尾楼”。据北京市住建委2008年的调查,北京市有“烂尾”历史的项目近50个。目前北京的烂尾楼多数都已搁置五六年以上,个别项目甚至超过了10年。CBD、西直门、亚运村、东二环、宣武门等地,都存在数量不等的烂尾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