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改善型购房人成楼市主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调查:改善型购房人成楼市主角
2009年12月17日 14: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项市场调查显示,改善性购房占据了商品房市场六成以上。而受CBD东扩及通州生态商务园规划的影响,京东区域正在成为改善型置业的聚集地,调查显示,改善型住宅的购买者需要的,不仅是居住面积的扩大,更包括居住环境的改善。

  ●改善性需求成为市场主流

  在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11月14日召开的“2009中国企业经营者问卷调查结果发布暨宏观形势研讨会”上发布的《企业经营者对宏观经济形势及改革热点的判断、评价和建议——2009中国企业经营者问卷跟踪调查报告》结果显示,63.7%认为是“改善型购房”是目前住宅市场需求的主要来源,43.1%认为是“投资或投机型购房”,32.5%认为是“首次购房”。

  从调查结果来看,虽然在不同地区存在一定的差异,但总的来说“改善型购房”仍是目前房地产市场需求的主流,投资或投机性购房则退居其次。

  对8哩岛、万科蓝山等在售高端项目走访后发现,这些项目的购房人群中,近60%的人是出于改善居住环境而购房,相比之下,投资置业的购房人较前几个月有所减少,仅占两成左右。

  对于改善型置业意向高涨,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是由于房价涨幅持续高位运行,使得首次置业信心跌入谷底,同时投资的盈利空间也进一步萎缩,而相比而言,改善型置业人群的承受能力较好,因此成为高端楼市的重要支撑。另一方面,大部分购房人认为虽然目前房价偏高,但房价涨势在短期内难有改观,在相对刚性的需求下,迫使其入市。

  在这种需求的催动下,京东高端低密楼盘销售量节节攀升,区域内最具代表性的项目8哩岛前期90-135平方米的花园洋房已全部售磬,目前仍有大量需求争购仅剩的30多套小高板和80余套叠拼产品。

  ●改善型买家不满足于户型、面积的提升

  在调查中发现,大部分改善性需求的买家并不仅仅满足于户型、面积的提升,对开发商资质、产品功能、社区绿化、生活环境的改善都也有着较高的要求。

  8哩岛销售人员告诉我们,目前接待的购房人以提升居住质量为主要目标,比较看重房子的综合素质,比如低密度亲水、生态宜居等,正是这些因素,使8哩岛项目受到关注。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北京楼市已呈现出整体高端化,尤其是本身定位高端的项目,在产品表现上各有千秋难分伯仲,这种情况下,高附加值产品的性价比优势就凸现出来。文/杨明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