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罗山县官员建别墅续:全县至今没有廉住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河南罗山县官员建别墅续:全县至今没有廉住房
2009年12月17日 14:55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编者按:

  尽管并不是第一个被曝光兴建“官员别墅群”的城市,但2008年,信阳市因出现“史上最牛的中部地区处级官员别墅群”,以及“史上最牛的副厅级官员别墅群”,而一度陷入舆论漩涡。

  仅事隔一年后,其下辖的罗山县又被曝光多个政府部门带头兴建别墅。

  从2003年开始,国家就已经叫停别墅类的房地产开发;2004年,国家又进一步明确禁止为别墅类的房地产开发供地;2006年不仅把别墅类建筑列入禁止供地目录,建设部、监察部、国土资源部三部委还联合下发通知,要求自当年8月14日起,一律停止审批党政机关集资合作建房项目。

  近年来曝光的诸如此类的“官员别墅群”是如何出笼的?全国到底还有多少“官员别墅群”没有被曝光?

  12月16日上午,随着连日大雪的降临,位于河南省东南部、淮河南岸的信阳市罗山县,气温骤降至零下3度,进入了一年中最寒冷的时节。

  奇怪的是,当大部分人都紧闭房门,守在家中或办公室里,打开电炉驱寒取暖时,位于县建设局斜对面,紧隔着一条马路的大新华宾馆里,却出现了一支五六个人的队伍,漫天寒气中,他们手拿卷尺或档案,向附近的别墅群走去。

  他们正是信阳市纪委下派的专案组。

  网上一篇文章,曝光了罗山县政府兴建官员别墅群的问题,迅速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专案组因此而来。

  对那些居住在别墅里的官员们来说,现在最让他们惧怕的,恐怕是这比寒冷还让人更心惊的敲门声。

  而对这个特殊的群体——信阳市纪委专案组的工作人员来说,眼下不停地敲开罗山县这些别墅的大门,正是他们每天要干的活。

  这一天,已经是他们第7天敲响这些官员别墅的大门了。

  网上惊曝“官员别墅群”

  在罗山县建设局的斜对面,还没有完全竣工的“府邸花园别墅群”,被当地群众称为“最牛别墅”。

  2009年12月8日,人民网上出现了一篇题为《罗山县政府带头建别墅 财政局家属区别墅成群》的文章。

  在这篇报道中,人民网记者通过调查发现,信阳市罗山县多个政府部门违反国家规定,带头兴建别墅,致使该县大肆兴建别墅成风。

  罗山县建设局违法带头建别墅,单套面积最大的380平方米。当地群众告诉记者,“郦水花园”就是罗山县建设局的别墅群,也是罗山县最早建造的别墅群,大概是在2006年底建成,里面住的大多是建设局的领导,也有其他单位的领导。

  记者细数了一下,里面共有27栋别墅,都是3层,每栋2套,共54套。据知情群众介绍,每套别墅的面积从280平方米至380平方米不等。

  在罗山县建设局的斜对面,还没有完全竣工的“府邸花园别墅群”,是罗山县里最豪华的别墅群,被当地群众称为“最牛别墅”。该别墅群目前已建好5排3层独栋别墅和2排4层联体别墅。

  在罗山县灵山大道与行政大道交叉口的西北方向,是罗山县财政局的豪华办公大楼。在办公大楼的后面,就是罗山县财政局的“别墅家属区”,共15栋,每栋两户。知情群众告诉记者,里面住的全部是财政局的领导。

  在财政局别墅群的对面是“滨河小区别墅群”,该别墅群有8栋3层独栋别墅,9栋3层2套联体别墅,24栋3层4套联体别墅。

  在滨河小区的北边,则是“玉安花园别墅群”,该别墅群共3排2层联体别墅,每排24套,共72套。 在财政局别墅群的北边,是“金珠茗苑别墅群”,该别墅群共13排3层联体别墅,每排4套,共52套。

  因为“罗山县的经济并不发达,摘下‘国家贫困县’的帽子还没几年,在信阳市也就是处在中下游的水平。这些在河南省无人比肩,大都有政府背景的别墅群”一经曝光,不仅吸引了各方眼球,也引起了河南省及信阳市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

  在网上惊曝“官员别墅群”的第二天,12月9日,一支由信阳市纪委组成的六人专案组,便迅速进驻罗山县展开调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