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称赞一方强烈反对 惠民旧房改造为何引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一方称赞一方强烈反对 惠民旧房改造为何引争议
2009年12月20日 14:0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共和新路2205弄居民向晚报反映称,小区正在改建,新房将影响居民采光。获悉后,记者前往现场采访,改建办该项目负责人许金川先生也大倒苦水,称该工程是项实实在在的好事,记者探访发现情况确实如此,有市民竖拇指称赞。可是该工程却遭到另一部分居民的强烈反对,理由是给他们生活带来影响。

  本是改善民生的惠民工程,反而引来频繁抗议声。对此,记者展开调查。

  居民投诉:

  担心改建房影响采光

  王阿姨是共和新路2205弄的居民,她向晚报热线反映,最近小区正在进行旧房改造建设,她认为该工程是一项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实事工程,是好事,但,“不要把好事办成了坏事”。

  王阿姨告诉记者,跟她处于同样境地的有小区15、16、17号三个单元楼的五层楼的居民,他们属于一栋居民楼,都是产权所有的业主。

  据反映,该小区正在改建11、12、13、14号二排居民住房,原来是老式公房,在该居民楼前面,为3层尖顶建筑,与其居住楼间距9.1米。之前,从早上到晚上,凡是太阳高照,居民都能享受到阳光的恩惠,老人更是依赖上晒太阳。

  但是,现在原老建筑被拆除,即将建造新的居民楼。王阿姨说,她所在楼的居民都有了意见,一、担心采光受到影响;二、前排居民楼规划建设地下停车库,“这里有很多是七八十岁的老人,每天自行车电动车响声必将影响休息。 ”因此,王阿姨与其他居民一起提出了异议。

  现场目击:

  房屋已拆工程未动工

  近日,记者赶到共和新路2205弄。小区不大,但居民楼建筑样式不少,有三层老建筑也有崭新的六层新楼,还有五层高的居民楼。

  王阿姨所住的居民楼即为五层高,该栋楼南面有一片工地,长宽各约50米,一台几层楼高的桩机停在工地内,由于当时下着雨,桩机没有工作,工地内也没有工人。居民说,下雨前,桩机一直工作,“它一作业,我们都不敢在房间里待,整个楼层都在颤动;而且有时候还深夜工作,吵得人无法休息。 ”

  提起此事,居民七嘴八舌。据居民介绍,这块工地原来就是两栋三层高的老式居民楼,11月20日左右,这两栋楼被拆除完毕之后,施工队开始规划施工新建筑,其中有一项就是在一栋居民楼下建一个自行车库。

  尽管老式居民楼拆迁完毕,且工程即将实施,但工地旁边并没有施工铭牌,居民说,他们并不知道施工的详细情况。不过,有人却获得了施工图纸。图纸传开后,有居民异议很大。

  一名居民指着西侧已经建成的一栋六层高居民楼说,这栋新楼已经让居民下午无法晒到太阳,如果南面再建新楼,哪里还会有阳光?而且,新建楼层地基高出有50厘米,夏天一到,遭殃的就是他们,“大水常淹,今年就有三次。 ”一楼居民家里便成为泽国,为此,每家都在家门口砌上高高的水泥门槛防水。对此,居民还拍下照片向相关部门多次反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