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天津将建8.5万套限价房和经济适用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2010年天津将建8.5万套限价房和经济适用房
2010年01月04日 12:12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天津市发改委昨天召开的天津市发展和改革会议上获悉,2009年天津市民计民生得到较大改善,完成了新一轮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和20项民心工程、新增就业40万人、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1500元。明年,本市将继续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高标准实施20项民心工程,并推出2万套限价商品房、6.5万套经济适用房。

  今年本市共新增就业40万人,比去年增加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0%。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500元,增长10.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8%;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0640元,增长10%以上。消费结构加快升级,城市家庭每百户拥有汽车11.5辆,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24.6%。统筹城乡居民养老和医疗保险取得实质进展,城镇五险参保人数继续增加。保障性住房全面覆盖低收入家庭,全年建设保障性住房770万平方米,增长30%;为5万户低收入家庭发放租房补贴,增长25%。

  在增加就业岗位方面,本市明年将重点做好就业困难群体、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延长对困难企业的帮扶期限;推动创业带动就业试验区建设,发展1000家创业实训基地;建立城乡一体化的就业援助机制。在增加居民收入方面,本市将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推动国有企业职工收入与企业效益及经营者业绩考核双挂钩,力争企业劳动报酬总额增长15%以上;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增长12%以上;提高低保、失业保险标准和优抚待遇等。

  此外,明年本市将继续改善中低收入群众住房条件。全面落实住房保障五年规划,新建限价商品住房150万平方米,2万套,经济适用住房497万平方米,6.5万套。适当扩大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范围,为7.5万户困难群众发放租房补贴。扎实开展非拆迁家庭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试点。(渤海早报记者李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