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偏淡二手楼市看房客少 观望弥漫二手房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人气偏淡二手楼市看房客少 观望弥漫二手房市场
2010年01月04日 17:1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日起,实行了一年的二手房营业税优惠正式终结,出证5年以下的普通住房需要被差额征收5.5%的营业税。节日期间,记者走访了部分二手房中介,发现不少门店中看楼客减少,观望气氛弥漫了二手房市场。

  新年第一天,记者来到了有“中介一条街”之称的松树桥,发现不少中介都大门紧闭。“经过了去年底的楼市放量交易,大家都对开年生意进入淡季有了心理准备。”旺信中介的李老板告诉记者。

  进入新年的第二天,大部分二手房中介开门迎客,但前来看房的人却少得出奇,包括钢运公司等中介都反映:“相比年底,今天的看房客人数大约下降了70%”。就算是来的少量看房客,他们的态度也是淡心无肠,都表示要等等看。“如果二手房市场的交易量上不去,房产价格就有可能降下来。”一位看房客告诉记者。

  中原地产的置业顾问表示,目前卖方对价格的预期并没有改变,不会因营业税的出台而让利于买家,使得大部分房源、尤其是5年以内的房源要价不仅未变,而且实际售价还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要买家迅速接受跳价,还很困难。”中原地产的置业顾问称,由于买卖双方陷入“拉锯”状态,所以现在二手房市场人气偏淡。

  中原地产副总何伟坚分析,在营业税政策发生变化的大背景下,二手房市场再现2009年底的疯狂可能性不大。购房成本提高了,将会直接促使不少原本想要买房的购房者持币观望。不过,今年二手房的潜在需求依然较大,预计到春节过后,看房客将会逐渐增加,考虑到春季房交会将实施交易税收减免,成交井喷很有可能出现在房交会期间。

  记者 陈富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