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联行报告:上海浦东办公楼租金触底上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仲量联行报告:上海浦东办公楼租金触底上扬
2010年01月13日 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二日电(记者 于俊)国际知名的房地产投资管理机构仲量联行今天发布第四季度上海市场回顾报告,指中外金融机构云集的浦东甲级办公楼租金已触底上扬,显示此间正走出国际金融危机的阴霾。

  据该研究报告,去年第四季度,浦东办公楼市场迎来自二00八年中期以来的首次租金上扬,由于有旺盛的租赁需求支撑,租金环比上涨百分之一点四,平均达到每平方米每天人民币六点一元。随着东亚银行大厦、未来资产大厦以及中建大厦等浦东一些新物业的入驻率上升,业主开始提高租金报价、缩短免租期,因而一些租赁的有效租金呈现小幅攀升。

  浦东高端办公楼租售需求两旺,在租户整合和升级办公空间的强劲需求推动下,虽然有葛洲坝大厦这一新物业完工入市,浦东市场的空置率仍下降了四点五个百分点,出租率达到八成。

  本季度最具代表性的交易为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将其浦西的三个办公地点整合,租赁浦东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二万七千平方米的面积,这也成为上海办公楼市场有史以来最大的办公楼租赁交易之一,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入驻率也被推至百分之七十的新高。

  与浦东一江之隔的浦西市场则波澜不惊。高端办公楼租金尽管仍有所下跌,但跌势已减缓,去年四季度环比下跌仅为百分之一点二。而浦西超甲级办公楼租金表现优异,环比小幅上升百分之一点七。

  比较浦东和浦西两个办公楼市场,国内企业继续担当浦东最主要的需求推手,而浦西则相对更倚赖跨国企业入住。

  展望二0一0年,仲量联行认为即将入市的新物业已有四成的面积受到企业询租意向,尽管有新增供应入市,但浦东办公楼的空置率不会有显著上升,而租金预计将会上涨约百分之十五。(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