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将建50万平方米农民安置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海淀将建50万平方米农民安置房
2010年01月13日 13: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海淀区政府获悉,为解决北部地区征地拆迁农民的住房需求,海淀今年将在北部地区的4个镇建设50万平方米的农民安置房。

  -西北旺镇农民安置面积最大

  海淀区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昨日开幕。区长林抚生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海淀今年所要实施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包括新建限价商品房42万平方米、公共租赁房30万平方米、“三定三限三结合”安置房50万平方米,实现各类政策性住房新开工150万平方米,竣工52.7万平方米。

  海淀区住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50万平方米的“三定三限三结合”安置房主要位于北部地区西北旺、上庄、温泉和苏家坨4个镇,用于安置因征地拆迁需要住房的当地农民,其中温泉镇预计开工10万平方米,上庄镇和苏家坨镇10万平方米,西北旺镇辛店开工面积最多,达到30万平方米。

  -安置将“就近方便、先建后搬

  “三定三限三结合”安置房为北京针对集体土地拆迁安置问题的新政策,即:定性、定向、定量;限户型、限价、限交易;70%的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参照现价房管理;安置房建设方式与相对应的征地拆迁方式相结合,安置房销售价格与相对应的征地、拆迁补偿标准及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相关政策相结合,安置房建设与本市现行的农村地区拆迁安置用房政策相结合。

  海淀区住建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部地区用于安置征地拆迁农民的安置房总需求量为500万平方米。目前温泉、西北旺镇已经完成50万平方米以上的安置房建设。到今年年底前,海淀的安置房面积可达100万平方米以上。今后,海淀区每年将逐步建设安置房,设计前将充分征求征地拆迁农民的意见,做到安置房“就近方便、先建后搬”的原则。

  -限价商品房开发建议面临压力

  海淀区北部办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42万平方米的新建限价商品房和30万平方米的公共租赁房选址也在北部地区。其中,限价商品房计划建设5000套,分布在上庄、温泉和西三旗等地区,主要解决海淀区居民的住房需求。“我们压力最大的就是限价商品房建设。”海淀区北部办有关负责人解释,因为很多地块并不归区里所有,土地一级开发权掌控在其他单位手中,今年42万平方米的建设任务难度很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