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铁路试点职工租赁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铁路试点职工租赁房
2010年01月15日 10:42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上海铁路局获悉,沪上首个铁路职工租赁房工程日前在普陀区石泉路开工。作为本市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后上海铁路局还将利用其他形式建设安居工程,解决困难员工的住房问题。

  近年来,申城铁路建设进入了快速发展期。今年,上海京沪高铁虹桥站、沪宁城际铁路、沪杭客运专线等重点工程将建成运营,京沪高铁、客运专线维修基地、动车检修基地、大功率机车检修基地、客运专线上海调度所等一大批重点工程也将加快推进,上海铁路建设呈现出大规模、高标准、现代化的全新格局。在铁路发展的同时,一部分收入不高的铁路职工则面临着高房价的困扰,成为无力改善住房条件,又达不到低保标准的“夹心层”。

  解决铁路职工住房困难,是铁道部和上海市推进和谐铁路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广大铁路职工热切期盼的一项惠民工程。据悉,此次率先开工的铁路职工安居工程项目位于普陀区石泉路300号上海西站货场内。该项目临近内环线,交通便捷,生活设施便利,总建筑面积27.8万平方米,可建设铁路职工住房3100多套。记者了解到,该工程为职工租赁房项目,建成后将向符合条件的铁路职工提供廉价的出租房。除了租赁房外,今后上海铁路局还将建设多种形式的职工安居工程,包括拥有产权的商品房。未来三年该局将累计建房4万套以上,全局数万名职工住房条件将得到改善,困难职工的生活之忧将得到有效解决。

  除了上海外,上海铁路局还将在浙江杭州、江苏南京、安徽合肥等城市开工建设安居房项目。其中,杭州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7.49万平方米,由13栋层数为14层至18层不等的高层住宅及多层配套公用建筑组成,并设有地下室和幼儿园。该安居工程建成后可解决近1600户职工住房的困难。

  记者从上海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了解到,由6部门联合制订的《关于单位租赁房建设和使用管理的试行意见》日前已正式公布,今年上海将积极引导有条件的企业建设单位租赁房,以帮助部分单位职工、引进人才、来沪务工人员等“夹心层”解决阶段性居住需求,这样既有利于完善房地产市场供应结构,有效缓解部分市场租赁需求,也有利于引进、留住各类人才和务工人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