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20项民心工程 650万平保障性住房惠民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天津新20项民心工程 650万平保障性住房惠民生
2010年01月25日 11:13 来源:天津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津市每年实施20项民心工程,解决了许多人民群众盼望已久的难点问题,办成了一批群众普遍受益的实事好事,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年年有新的提高。新年伊始,市委、市政府在广泛征求市民和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确定了2010年20项民心工程。新的20项民心工程,有哪些新的内涵,将怎样改变我们的生活?本报从今天起开辟专栏,对民心工程进行深入解读,提炼核心指标,求证实施路径,追踪工程进展,表达百姓期待,力求用数字说话,用事实说话,用图表说话,用当事人说话,更好地宣传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市委、市政府今年再次将改善中低收入群众住房条件列为20项民心工程的首要任务,将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政策覆盖面,增加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使更多中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众通过住房保障改善居住条件。

  【关键指标】

  全年将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650万平方米8.5万套,其中经济适用住房500万平方米6.5万套,限价商品房150万平方米2万套。向7.5万户低收入家庭发放租房补贴。拆迁危陋房屋200万平方米,妥善安置居民4万余户。完成直管民用公房维修293万平方米,使7万户居民受益。完成大板楼居住建筑节能改造30万平方米。

  【亮点提示】

  今年将进一步扩大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和经济适用住房政策覆盖范围,将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范围由市内六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连续1年以上(或民政部门定期抚恤补助待遇)且人均现住房使用面积低于7.5平方米的家庭,扩大到人均住房使用面积低于7.5平方米、人均月收入低于600元的重残和双残家庭;启动新家园经济适用住房购买对象放宽至非拆迁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试点。

  【路径保障】

  市国土房管局局长吴延龙接受采访时表示,将精心组织,优化服务,切实做好保障工作:一是主动为保障房项目开发企业提供服务,缩短手续办理时限,开辟保障性住房审批“绿色通道”。二是充分发挥保障住房公司的融资平台作用,计划实施危陋房屋拆迁200万平方米、4.4万户,其中:市区危陋房屋100万平方米、3.5万户;城中村100万平方米、0.9万户。

  天津市住房保障五年规划(2008—2012)

  前三年可建保障性住房28.1万套占74%

  2008保障性住房8.33万套

  2009保障性住房11.3万套

  2010保障性住房8.5万套

  三是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健全住房保障长效管理机制,采取市、区两级循环核查的方式,重点对住房保障家庭的住房情况和租房补贴家庭的租房情况进行核查,并加强保障房小区的日常巡查工作。对采取虚报、瞒报、弄虚作假等手段骗取住房保障的,一经查实,将责令其退还已领取的租房补贴,或者退出实物配租住房,确保政策执行的公平、公开、公正。四是继续拓宽住房保障资金渠道。推动住房公积金项目贷款试点工作,争取利用住房公积金项目贷款支持租赁型经济适用住房建设,保证资金及时足额落实到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