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春节前后仅8项目开盘 同比减少四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楼市春节前后仅8项目开盘 同比减少四成
2010年02月08日 15:49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前一周至正月十五 京城开盘数同比减四成 优惠力度加大 普遍采取“交意向金抵房款”形式

  8项目傍春节开盘 流行“直减”

  虽然在政策调控之下开发商已出现明显的观望情绪,但春节期间开盘的项目却不约而同地出现价格“松动”的迹象。

  记者今天上午统计市场公开信息发现,春节前后,北京共有8个项目预计开盘,同比2009年春节开盘数量减少了四成。同时,由于政策的紧缩,开盘项目采取“交意向金抵房款”的方式促销成为新春楼市一大亮点,相当于在总价基础上“直减”,优惠力度较节前明显加大。

  大年三十到初七 仅一项目开盘

  每年春节前后都是一年中楼市最冷的季节,购房者和开发商习惯这个时候进入“冬眠”状态,而虎年的春节期间楼市则显得尤为低迷。

  记者搜集各大房地产门户网站公开信息后发现,春节前一周到正月十五之间,北京共有8个商品房项目预计开盘,在数量上远远不及2009年的春节,减少了四成。

  尤其是春节前一周,仅有包括金澳国际等在内的3个项目开盘,而大年三十到初七之间,仅有通州的京洲世家预计在大年初一(2月14日)当天开盘。

  打折“绕圈子” 优惠力度加大

  尽管只有少数项目敢于在淡季中搏上一把,但开盘优惠也可称得上促销的强有力手段。据记者了解,牛年春节开发商打折还是直截了当地给几个点的折扣,而虎年春节,开发商打折则绕了个圈子,几乎清一色的都是交意向金抵房款。

  据统计,春节期间有优惠的楼盘中,以这种方式打折的项目占了一大半。另外,一些项目如金澳国际除了5万意向金抵10万房款之外,还送精装修和全套家具家电。

  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套售价2万元/平方米、80平方米的房子如果全款支付打9.8折,总房款相当于减少了3.2万,远不及直接减5万或者10万房款来的实惠。由此可见,虽然开发商换了方式打折,却一反常态地“大方”了起来。

  春节前后开盘项目优惠汇总(按开盘价格从高到低排列)(单位:元/平方米)

  项目名称 物业类型 预计价格 优惠幅度 楼盘地址

  金澳国际 酒店式公寓 29500 5万意向金抵10万房款 海淀区 马甸桥西北角

  马甸东路西侧

  K2海棠湾 普通住宅 18000 无优惠 通州区 梨园云景大街

  润枫锦尚 普通住宅 14000 一次性付款9.7折再打9.9折 大兴区 旧宫镇西广德庄

  中国铁建·原香小镇 普通住宅 12000 一次性付款9.9折 房山区广阳大街1号

  北京像素 普通住宅 9500 2万意向金抵3万房款 朝阳北路、6号线草房站

  四季会 精装公寓 待定 2万意向金抵12万房款 西四环四季青桥东南角

  美然生态馆 普通住宅 待定 5万意向金抵10万房款 大兴区旧宫镇旧忠路

  京洲世家 普通住宅 待定 三居全款优惠3万元 通州区梨园镇京洲南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