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投资十五亿解住房困难户之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昆明投资十五亿解住房困难户之忧
2010年02月09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2月9日电(刘云 李自芳)2月9日,记者随昆明市副市长陈勇走进离昆明市区15公里的子君村小区,这是昆明市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小区,共有5300套保障性住房。

  据昆明市住房保障局介绍,子君村的住房销售从去年开始,购买对象是城镇人均月收入低于980元、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3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困难家庭。为确保经济适用住房销售公平、公正、公开,购房过程中,坚持困难户优先购买的原则,坚持依法办理的原则。先由住房户向小区申请,逐一上报审核,最后进行公示认可。现已经出售4000多套,还有900余套在继续销售。如果经济适用住房买不起的困难户就考虑廉租房、租赁性住房以及限价房,政府采取四种办法,让困难家庭有房住。

  陈勇介绍:昆明市从2004年开始,就实施廉租住房建设,逐年加大建设规模。2009年是解决保障性住房力度最大的一年。截至目前,昆明市共建设廉租住房15079套;发放租赁房补贴12206户,累计投入资金约15亿元。其中最为贫困的禄劝县和东川区已建3802套保障性住房,正式在建还有1112套。

  另外,棚户区的改造是昆明市政府今年的工作亮点。据初步调查,全市约有城市和国有工矿棚区约384.5万平方米,约8.54万户。主要集中在主城周边冶金、建筑、化工、机电等国有大中型困难企业,以及矿山、军工、机械制造等国有大中型企业。昆明市将采取财政补助、银行贷款、企业支持等办法,多渠道筹集资金,结合保障性住房建设,在原有集资建成经济适用住房1.11万套,98.7万平方米,建成廉租住房788套,3.94万平方米的基础上,昆明将用3至5年时间基本完成集中连片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让棚户区居民都住上新房,彻底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