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谨慎选择房奴生活 按揭买房注意“三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85后谨慎选择房奴生活 按揭买房注意“三不要”
2010年02月22日 14:36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5后的青春,85后做主。毕业了,“房奴”与否,成了一个令人挠头的问题。

  85后按揭买房 量力为之

  70、80后都是婴儿潮的一代人,但当前多数70后和80初都已事业有成,相继进入改善型置业阶段,就算是首次置业,在购买能力上也已具备较大优势;而90后虽已有小部分加入购房大军,但毕竟尚未成年。因此,当前的85后,成为年轻人中真正的“夹心层”,面对不断上涨的房价预期,不少刚毕业的85后也不得不去关注楼市了。

  笔者认为,在持续膨胀的自住和投资需求的共同作用下,一线城市的房价将在短期内继续处于高位,但近期新政密集出台,2010年楼市将向着“有保有压”的政策调控初衷发展。至于什么时候会降,历史告诉我们,不能单纯依赖政策调整。根本上来说,只能看未来的实际供应。中国房产市场和城镇化进程都处于初级阶段,所以供应量要达到满足需求地步,尚有很长很艰辛的路要走。

  85后是习惯信用消费的一代,没有吃过大萧条的苦,同时又是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积极冒进的一类人群。85后按揭购房,一定要量力而行,毕业后,不要匆匆决定加入房奴大军,给自己两三年的缓冲也是不错的选择,认清自己,也认清现实,同时给自己更多的理财选择机会和可能的个人成长机会。

  85后按揭买房之“三不要”

  85后的父辈一代大多都有很好的储蓄习惯,攒到孩子20多岁,很多家庭拿出10万元绰绰有余。其实这本该就够了,10万元作为首付款,可以购置一套售价50万的房子,而50万元现在也只能在北京远郊买个小户型了,还很有可能是个“大期房”(也就是那种两年后入住的房子)。向银行借40万元,办理20年的按揭,按2009年最优惠的利率计算,月供也要2457.2元。

  85后在按揭购房之前,除了看到上涨的房价外,更要综合考虑自己的各种支出、未来收入预期,以及对这种房奴生活的心理承受能力等多方面因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