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炮轰发改委对房价变化“推卸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任志强炮轰发改委对房价变化“推卸责任”
2010年03月09日 03:5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发改委“4万亿信贷资金没有一分钱流入楼市”的说法,引来了地产大腕的不满。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炮轰”这一说法,称发改委这是在对房价的变化“推卸责任”。

  任志强近日发微博表示,发改委主任特别强调4万亿投资没有进入楼市股市,无非是想推卸对楼市、股市价格变化的责任,有此地无银三百两之嫌。“4万亿投资中不征地、不拆迁、不扩大房屋需求吗?不直接进入不等于不影响房价。”

  任志强还认为,“天价土地”推动二手房价格暴涨、支撑一手房价格上升已成为一种路径,而不是一手房价格拉动二手房价格。土地供给制度改革前后的变化,也发生了价格上升路径的变化。多名地产从业者及专家也认为,发改委称没有一分钱流入楼市的说法太绝对。

  另据多名业内人士认为,去年的房价暴涨与信贷和货币政策紧密相关。资深地产从业者李宗苗用“钱多、人傻、速来”来形容去年的楼市。数据显示,信贷剧增的2009年上半年,60%的“地王”被国资地产商获得,如央企中化方兴地产夺得广渠路15号地,该公司去年年初获得了约300亿元的银行授信。“钱太多了,公司不知道怎么花才好。”中化方兴内部人士坦言。 (记者张晓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