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城市更新为市场提供大量房源待拆房单价飙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城市更新为市场提供大量房源待拆房单价飙升
2010年03月09日 14:16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8日从有关方面获悉,深圳市日前公示的今年首批89个城市更新项目将为市场提供大量商品房源供应。同时,由于许多项目配建相当比例的保障性住房,全市的保障性住房供应渠道将进一步增加。而记者走访发现,一些列入更新的项目近日房价直线飙升。

  城市更新将增加大量商品房房源

  市规划国土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拟纳入第一批计划草案的城市更新单元,共计89项,申报拆除重建用地面积约6.8平方公里。其中,工业区改为商业办公、商住更新单元24项,拟拆除重建面积154.5公顷;城中村更新单元24项,拟拆除重建面积153.8公顷;旧城22项,拟拆除重建面积239.3公顷;旧居8项,拟拆除重建面积44.7公顷。除了89个更新单元之外,计划草案还包含了笋岗、大沙河创新走廊、华为、横岗安良和溪涌等5个城市更新重点研究片区,涉及规划研究面积33.4平方公里。

  有关人士表示,这些更新项目将为我市房地产市场提供大量的商品房供应,这对于促进全市住房市场供求关系和住房供应结构的平衡、平抑房地产市场价格具有积极意义;同时,在改造为住宅的城市更新项目中,还将配建相当比例的保障性住房,以进一步增加全市的保障性住房供应渠道。

  涉及多家本地上市公司

  在首批公示的89个更新项目中,特区内尤其是深圳本地上市公司的更新项目最受关注。

  其中世纪星源(000005,股吧)公司南油地区福华厂区的更新改造申请,更新改造项目占地42651平方米,拟申请住宅12万平方米、商业3万平方米。位于南山区的深康佳集团总部厂区更新单元,共3.96万平方米,对于该地块的用途,有消息说,康佳有可能与华侨城进行合作,进行商业地产开发。也有业内人士预计,该地块非常适合建豪宅,开盘价格有可能在每平方米5万元以上。

  专家预计,沙河实业位于南山区的地块有可能建中高档住宅,而深纺织、深圳华强(000062,股吧)以及深华发旗下的三个位于华强片区的地块,有可能主要用来建设写字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