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南站未落成楼市先升温 房价逼近中心城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太原:南站未落成楼市先升温 房价逼近中心城区
2010年04月12日 15:03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2008年12月28日至今,太原南铁路客运站的开工建设、工程进度、片区规划、配套设施建设的每一个细节牵动着省城乃至全省人民的心。这个万众瞩目的交通大枢纽尚未建成,其周边的楼盘已快速成为省城楼市热点。

  不可否认,南站离省城老城区有一定距离,但与每平方米动辄七八千元、喜欢标榜“极品豪宅、上品生活”的市中心各大楼盘相比,这里楼盘的价格更能让普通太原市民接受。随着南站建设进度跟进,城市快速轨道交通规划的日渐清晰,太行路、南中环街建设延伸开工在即,南站周边楼盘的魅力光环愈加耀眼。

  区域:加速融入城市中心

  从省城建设南路驱车南下,进入太榆路,立刻可以感到脱离城市拥堵的畅快。在道路两边,可以看到数个楼盘的广告,这当中就有销售主打“南站牌”的楼盘。

  4月8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南站片区的三家楼盘的售楼处。在售楼处看房的客户陆续不断。从户型到楼宇布局,从小区规划到区域价值,从楼盘均价到省城楼市状况,售楼人员可以热情洋溢地说上五六分钟,他们无一例外地将楼盘周边的未来交通建设当作楼盘的主要卖点。

  据一位售楼人员介绍,太原南站建成后将替代现在的迎泽大街火车站,与武宿飞机场、南环高速路、长风大街、龙城大街等主干道自然地连接成一个面,这里将成为太榆都市圈的重要节点和交通枢纽。同时,太原市政府还将在现有路网结构中,规划建设相应的次干路及支路,并划分出三个居住区。商务、金融、政务中心一应俱全,南站将成为省城的城市副中心,与北城中心城区分庭抗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