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时兴异性合租房 男女生对此看法不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大学毕业生时兴异性合租房 男女生对此看法不同
2010年04月12日 2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4月12日电(李映民 郑俊娜 卢绍勇) 眼下已有一大批大学毕业生走出校门,加入租房“蜗居”行列,在低收入与高房租的夹击下,不少大学生为了节省房租选择“拼房”的方式,异性合租潮也由此兴起。对此,男女生的看法大有不同。

  采访中,多数男生表示可以接受与女生合租,“异性之间比较好说话,而且女生比较会料理家务,这能让整个屋子看起来有家的感觉。”,有意向找女生合租的男生小唐说。而女生则有较多顾虑,比较能接受多人异性合租方式,对于一对一的方式多数女生不能接受。

  “男女合租确实不方便,特别是夏天,我在家都喜欢穿短裤、吊带衫,如果有男生在场就不敢那样穿了。再说,我爸妈也肯定不会同意我跟男生合租房子住的。”小芹解释了她反对男女合租的理由。

  小纯近期在广州找到一份工作,正在找房子,她看中海珠区一套三房两厅的房子,目前正在找人“拼房”,她表示,想找另外两位同龄人合租,对“拼友”的性别没特别要求,有男生就更好了。“有道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啊,有个男生在感觉比较安全,只要对方讲卫生、无不良嗜好就行。”被问及一对一的异性合租方式能否接受时,小纯表示暂时不能接受,“总觉得周围的人会带有色眼镜看待,孤男寡女同在一个屋檐下很容易被误会成男女朋友关系”。

  对于外界如何看待合租男女关系的问题,小彤则表示无所谓。“找个可靠的男生合租,又节约又安全,而且异性间相处要比同性相处顺畅,少更多的麻烦。”小彤目前单身,她调侃道:“如果运气好,没准儿还能可能顺便解决终身大事呢。”小彤笑着说:“就像电视剧里演的,男女双方同在一屋檐下,在相互照顾中萌生爱意,挺浪漫的,这样的感情还更稳定呢。”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广州刚毕业的大学生大多选择在“城中村”租房,这些房子多半是村民的私房,面积10多平方米,房租每月200到500之间。而住市区套房的多半是“拼房族”,因为套房的租金比较高,多人分摊可以减轻负担,其中不少是异性合租的组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