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花钱演绎特色 设计师支招三大家装风格(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少花钱演绎特色 设计师支招三大家装风格(组图)
2010年04月16日 10:5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装修不仅是改造外在的居住环境,还是在为自己和家人营造别具风格的心灵家园。于是乎,充满海洋气息、淳朴天然的地中海风格,充满田园气息、浪漫自然的韩式田园风格和充满古典风情、典雅大气的中式风格就成为很多人装修的最佳模板。如果将这几种风格做到完美,要花的钱恐怕不少。怎么能少花点银子又能装出特色风格来呢?请看专业设计师的支招。

  地中海风格

  地海天的斑斓色彩

  地中海风格起源于9-11世纪的地中海北岸,是在当地阳光灿烂、碧海蓝天的自然环境下产生的设计风格。当地建筑的门呈拱形或半拱形,白墙之外的瓦、窗、门、栏杆都是蓝色,大多数房子都有铸铁的把手和窗栏,采用简朴的方形地砖,呈现出一种纯净、自由、淳朴而浪漫的风情。

  打造要点

  省钱要点基础装修特色亮点后期软装费用概算

  核心在大自然的明亮色彩——蓝白相间、土黄色与红褐色交织,材料上追求淳朴天然,装饰多以铁艺为主。

  省钱要点

  板木结合家具取代实木家具;吸塑板材质橱柜代替实木橱柜;拱形门洞而非拱形实木门;用床品的协调来代替家具材质的协调。

  基础装修

  1.厨房:建议选择蓝色或白色的吸塑板材质模拟实木橱柜的感觉。

  2.浴室:墙地砖采用蓝白相间的仿古砖、马赛克,吊顶采用原木材质的桑拿板。搭配铁艺浴室挂件,价位也不高。

  3.客厅:墙面采用墙漆、壁纸均可,顶面刷白色墙漆,白色石膏顶角线。墙漆建议选用浅蓝色的真石漆,或弹涂工艺处理的普通漆,让墙面呈现出富有肌理和沙砾质感的粗犷感觉。若用壁纸,可选择蓝底白花、白底蓝花、蓝白相间的条纹。地面可用仿古砖或地板,采用偏暖色调如土黄色,用以调节蓝白色带来的过于清凉的感觉,又营造出“地、海、天”的和谐之感。

  特色亮点

  1.拱形门:造价受垭口影响,若只有门洞而没有门扇,只需将门洞做成拱形,花费并不多。但若有门扇,需做成拱形实木门,价格偏高,建议不做。

  2.壁龛:在电视背景墙、沙发墙、走廊等区域,制作圆弧形或方形壁龛,可放置小饰物。

  后期软装

  1.家具:采用原木色实木家具,或是蓝色、白色的板木结合家具;选用布艺沙发,沙发罩要有裙摆、拐角处做滚边处理;餐桌如果是板式的,可以用蓝白相间的桌布盖上。

  2.灯具:铁艺吊灯、壁灯、床头灯。

  3.配饰:用铁艺搁板托,墙上挂铁艺小花架承装绿萝、彩绘挂盘等装饰。

  费用概算

  一套100平方米的两居室,基础装修和主材费用预计为6万-7万元,家具为2万-3万元,软装为1万元左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