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楼市下半年四大猜想 开发商最多熬到三季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楼市下半年四大猜想 开发商最多熬到三季度
2010年05月14日 16:1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国十条”出台后市场立刻进入望眼欲穿的观望期,大多还未购房、等待购房的买家都在房价高企的现实中看到了房房价可能下行的希望,观望并推迟购房成为人们的首选。“新国十条”出台已近一月,市场渐进入胶着状态,一方面从中介的一线成交数据来看,市场成交量量已接近萎靡,除部分新开盘项目略有斩获外,大部分在售项目都极少成交,而另一方面成交量的急速下滑暂时还没有大面积地影响成交价格,开发商抱着暂不降价和和酝酿价格的态度,出售二手楼的业主虽挂牌价未降,但对于市场的预期已改变,议价空间有了明显松动。此时,要买楼的人们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是,价格什么么时候降下来?什么时候可以出手买房?南方日报记者结合市场真实状况,采访多位业内人士和专家为深圳楼市走向作出预判,希望他们的观点能够为读者指点迷津津。

  焦点 1

  一手房会不会降价?

  ●现实

  多有优惠却慎言降价

  进入5月,选择在五月开盘的开发商们坐不住了。记者了解到最近开盘的龙华某楼盘的营销总监最近在频频地寻求业内的支招,“没有上门量,上门的客户也都是观望,原本对价格等有很高预期的他们恰逢新国十条出台后开盘,销售业绩很差,对开发商的士气、心理都有很大影响”,“他们的营销总监压力很大,甚至找到我让帮忙想想怎么推盘,现在开盘的开发商应该有种生不逢时的感觉”,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在新政实施后的五月,在一手房交易上大都以新盘入市成交的为主,而对于大部分的在售楼盘都鲜有问津,而这其中受打击最严重的还是那些大户型楼盘,在世联地产的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某楼盘成交2套也被形容为“成为龙岗中心城大户型成交的领头羊”。而来自中原地产的一线统计显示,新国十条出台后深圳一手房的成交量下降60%-70%。

  然而在恒大地产首先宣布打折售楼后,深圳的开发商暂时还未有明确表态要降价。万科地产营销总监表示不会调整在售楼盘的价格,他们认为成交量过低是银行信贷过严,而非出在价格问题。其他开发商如中海,坦承成交下跌,但没有计划降价。

  “对于开发商,他们现在只能选择直接降价还是变相降价。”书香门第商业运营总监王永胜认为开发商要回笼资金,迟早要挺不住的,挺过了第二季度,第三季度也会挺不住。

  从五一假期的春交会开始,不少开发商已经开始用打折、特价房、10万抵20万等方式来变相降价促销,而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王世界也了解到不少开发商虽未降价,但前去洽谈则会给出客户98折、最低到95折的优惠,“开发商大多数都在考虑降价。”王世界表示。

  “已经有开发商在酝酿降价,这其中也包括全国性的开发商。”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猜想与预言

  “开发商最多熬到第三季度”

  书香门第商业运营总监王永胜:开发商要降价是肯定的,是大势所趋,一方面开发商有回笼资金的要求,另一方面后面政府可能还会有更严厉的措施出台。

  开发商挺过了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第三季度就会有些挺不住了,国家调控已经过了两个季度,六月份也是传统的淡季,开发商现在还可以憋下去,但过了这个季度,他们就一定会有压力。现在的尾盘基本卖不动,而新开盘的卖的不好压力更大,到第三季度深圳60%-70%的开发商会挺不住,那时开发商要回笼资金要么直接降价,要么变相降价。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王世界:现在虽然有的开发商凭借自己项目的品质不做降价的计划,但实际上大多开发商都在考虑降价,而且如果把优惠作为降价的迹象来讲,这种降价迹象现在已经开始了。

  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房地产研究中心宋丁:现在宏观形势上已经没有给开发商乐观因素的太多期盼了,CPI、加息等宏观形势使房产市场失去了上涨的因素,然而开发商却不会很快降价。

  他们躲不过资金的压力,虽然有“晚降不如早降”的说法,但开发商也不会急于降价。现在如果降价,买家就会想你怎么早不降啊,所以就算降价买家也还是不会买。开发商现在的心态不是在等政策,而是在等需求。由于刚性需求的存在,他们等刚性需求累积到一定程度,再配合这种需求来降价,直接接驳需求的出口,那时一降价就会有人接手。这种现象最容易出现在上下半年过渡的时候,也就是六七月份。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