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房团又来?布局二线城市、等待抄底或进军海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炒房团又来?布局二线城市、等待抄底或进军海外
2010年05月26日 09:5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房地产新政满月之际,继续调整已经成为业界的共识。不过,北京晨报记者调查浙江、深圳和北京的市场发现,炒家们各有应对之道。

  浙江投资团:布局二线城市

  “回报起码翻番吧!”

  “过去一个月,我们已经在5个二线省会城市完成了第一轮的布局。”北京浙江企业商会副会长、台州商会副会长陈俊昨天向北京晨报记者如是说。虽然具体投资规模不便透露,但陈俊表示,在每个城市平均买了200多套房子。

  作为地产界浙江投资团的关键人物,陈俊的一举一动备受业界同行的瞩目。在上月中旬新“国十条”和京版“十一条”出台之后,陈俊将视线转移到了二线城市。

  继北京出台“严厉”的房产新政细则之后,上周五广州和重庆同时出台细则,再加上此前的深圳,这三地的细则都被冠上了“温和”的帽子。至于众多二线城市,相关细则迟迟未出。

  坚信“没有政策就是好政策”的陈俊表示:“我们的理念是在变化的政策中寻找商机,不断寻找政策和市场洼地。二线城市我们早就关注和进入。现在一线城市的房价水平过高,投资成本也高,利润空间不如二线城市。”

  目前北京有浙江人50多万,浙商在北京的投资额达到4000亿元,仅去年就投下2000多亿元,其中不少流向了房地产。陈俊表示,对二线城市的先期布局只是第一步,后续还会有更大进入。

  在“国36条”鼓励民间资本政策出台后,“陈俊们”看到了新玩法的机会。例如,他们会考虑创办更多的小额贷款公司,给地产公司提供短期的“补血基金”。二三线城市的商业地产更令他们感兴趣。最近一段时间,陈俊奔赴济南、石家庄、唐山和廊坊等地,看了众多商业地产项目。

  “在投资渠道依然不多的情况下,手握闲钱的浙商还是依然看好楼市的。”陈俊颇为自信地表示,在半年之内,二线城市的楼市肯定会率先复苏,“布局二线城市回报起码翻番吧!”

  深圳炒家:等待抄底

  “我们估计再跌10%就到底部”

  与浙江投资团在二线楼市的风生水起相比,作为中国另一批颇具影响力的投资群体,深圳的投资客们在楼市新政下依旧坚守深圳楼市。

  化名为“六脉神剑”的深圳资深职业投资者昨天向北京晨报记者分享过去半年的投资收获。“六脉神剑”表示,在今年2月份楼市达到最高峰时,“六脉神剑”和圈子里的朋友将手里的房子全部清仓。“我清仓的房子大概有60多套。过去一年,我的投资最高回报达到60%。”

  新版“国十条”实施一个月以来,各地二手住宅成交面积逐步下滑,其中深圳二手房成交量跌幅为82.5%,在全国各大城市中名列前茅。深圳楼市再度呈现买方市场,近期不少项目的折扣幅度为9.4折到9折,提前离场的炒房者们认为这是一个好时机。

  “现在我们就是在等待时机,准备抄底。”“六脉神剑”表示,从今年2月份的最高点至今,深圳的房价大概跌了10%至15%。“我们估计再跌10%左右就到底部。这个时间不会很长,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也就2个月左右时间吧。再跌银行就会出现坏账,这是银行所不愿看到的。”

  对于二线城市,“六脉神剑”并没有多大兴趣。“二线城市的优点是门槛低。不过,整个市场还处于发育阶段,市场成交量只有深圳的十分之一,换手率太低。”

  “六脉神剑”表示,二线城市每平方米3000元的房价的确比较低。不过,当房子涨到每平方米8000元时,如果你打算卖掉,可能需要花一年多时间,而在深圳,一套房的买卖可能在几天内就完成了。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