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80后成炒楼新军 有几套房身家近千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温州80后成炒楼新军 有几套房身家近千万
2010年06月02日 06:3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像我这种‘80后’有几套房子在上海一点也不奇怪,特别是温州人,有资金后盾的‘富二代’买别墅、厂房,我们就买公寓、小户型”,周步恩是一名来自温州的“80后”新上海人,自2004年起,24岁的周步恩就开始踏足上海的房地产市场,至今已经拥有5套物业,总市值为750万元左右。

  不过周步恩并不认为自己很特殊,在他的身边,来自温州的“80后”们在楼市中的投入极为普遍。虽然近期房地产新政影响上海楼市,但周步恩却信心十足表示:“我还是看好楼市,还会再入市。”

  撰文:记者林琳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上海)统计,在上海楼市中,至少有80%的买家为本地人,包括温州、全国其他各地和外籍买家不到20%。温州买家所占比例在个别典型楼盘极为显著,比如浦东不少档次较高的楼盘业主就以温州人为多。一名刚到上海的大学毕业生在租房时发现,房东就是温州人,在该楼盘中至少买下了4、5层楼的同一个单位。

  不过,中原地产研究中心(上海)研究人员瞿安新表示,统计比例中,上海本地人中也包括了不少近几年落户上海的“新上海人”,均因人才引进方式而来,在买家中的比例达1/3左右。虽然大多数均为首次置业,但是较早落户的在过去两年中都陆续购买了第二套房。

  “现在的‘80后’与‘60后’、‘70后’都不一样了,都有投资眼光,不会把钱放银行了”,瞿安新表示,“80后”中只有小资金的,就会选择门槛较低的投机项目如股票;有10余万元资金的,可能选择周边城市的楼市;而如果有数十万元,很可能就会考虑购买上海的小户型单位了。

  “80后”身家近千万元

  周步恩就是“80后”里的典型。出生于1981年的周步恩在2001年毕业到上海,在静安区长寿路附近工作,一日到老板居住的高档小区里,碰巧与隔壁的温州老乡聊天,获悉他之前不久以6000元/平方米价格买入的单位,几个月后已值15000元/平方米,吓了一跳。但当时的他还没投资的意识。

  周步恩又于2003年看中了一套97平方米的房子,卖价为87万元,但因故没有买下,3、4个月后该套房子价格竟然大涨,令他意识到,房子迟买不如早买,而且房地产绝对是一个可以投资的领域。

  于是,在2004年,他就开始楼市中的操作了,以首付为零的方式买下位于浦东的第一套物业。在其后几年间,他陆续利用银行杠杆买下了另外4套物业,目前总市值为750万元左右。

  “像我这种情况的在上海并不少”,周步恩表示,在温州人中这种投资更为普遍,不少“富二代”购买的量很大,动辄买下别墅、厂房等;而普通家庭的“80后”第一桶金都靠父母,但是后面周转得顺利,一般投资目标是小公寓和小户型单位。

  60后,70后,80后投资房地产的区别

  “80后”投资房地产,倾向于追求小区管理较好、品牌发展商、看重升值潜力

  “60后”、“70后”投资房地产,多选择老公房或小户型房,以收租、保值或留给子女为主要目的。

  楼市低迷“80后”仍有信心再投入

  “‘80后’是市场中一股新的力量”,瞿安新表示,他们具备很强的投资理念,即使不投资房地产,也会投入到基金、股票中。他发现,与60、70年代人的保守相比,“80后”投资房地产更具有自己的特点,倾向于追求小区管理较好、品牌发展商、看重升值潜力;而“60后”、“70后”多选择老公房或小户型房,以收租、保值或留给子女为主要目的。

  “我们的资金有限、阅历有限,其他投资品种、银行理财品种组合收益很低,除了股票难以找到其他投资渠道,”不过,曾投资股票市场的周步恩以亏损告终,令他从此止步股票市场。他认为,买楼的技术含量相对较低,只需选择好的地段和稳定的租金,就基本可以投入;况且近几年的楼价持续向上走,给予很大的投入空间。

  虽然由于房地产新政的实施,上海房地产市场受到影响,但周步恩却满怀信心,认为未来几年间,房地产行业的经济支柱地位不可动摇。近期他已经开始频频看楼,准备在找到低于市场价格15%—20%的单位时就再度入市。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