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专项整治房地产用地和土地出让违法违规行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海南专项整治房地产用地和土地出让违法违规行为
2010年06月06日 15: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海南省国土资源环境厅获悉,海南自4月下旬至7月下旬展开房地产用地和土地出让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保障性住房用地未经批准擅自改变用途、违规供应土地建设别墅、不及时开发建设囤地炒地、违反法律法规闲置土地等问题。

  在房地产用地方面,专项整治明确清理、查处尚未竣工、未开工别墅类房地产开发用地的宗数、土地面积、土地供应时间;清理、查处囤地和闲置土地;清理、查处违法违规转让、炒地;清理、查处将保障性住房用地违法违规违约改变用途开发其他项目。

  在土地出让方面,对土地已供应、但未签订出让合同和核发划拨决定书的,要求补充签订出让合同和核发划拨决定书;对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和核发划拨决定书内容不规范的,要明确约定用地面积、土地用途、出让价款、开竣工时间和违约责任等;属于政府原因闲置的,区分不同情况研究提出具体处理意见;对取得土地后满2年未动工的建设项目用地,依法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

  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要求,各市县国土环境资源局要对房地产企业违法违规建设别墅、囤地、炒地、闲置土地等问题,认真清理并分类严肃查处。对专项整治工作组织领导不得力、清理工作不彻底、整改纠正不到位、掩盖问题或弄虚作假的市县,该厅将实施重点检查,跟踪督促落实。对土地出让合同管理和房地产用地中违法违规问题多发高发的市县,将实行专项督办验收。 (记者 周慧敏)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