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中国第一高楼 被质疑以办公楼名义搞地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平安建中国第一高楼 被质疑以办公楼名义搞地产
2009年02月04日 08:3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外有山,楼外有楼。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一栋高达646米、投资逾百亿的“平安国际金融中心”将在深圳动工,这一高度将超越在建的632米的“上海中心”。目前该项目已在深圳市某环评网站征求深圳市民的意见。

  记者向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盛瑞生了解该项目情况,尽管盛先称“不知道这件事”,但随后还是告诉记者,“公司始终坚持自有物业的建设”。

  目前,中国保监会并未放开对保险资金投资房地产的限制,因此,估算逾百亿的造价资金的来源也引来种种猜测。

  根据该环评网站公布的数据,深圳的“平安国际金融中心”将由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公司投资,位于深圳市中心区1号地块;该中心将是平安的总部大楼,用于办公和商业,高度为塔顶646米,共115层,竣工时间为2014年12月。

  相关资料显示,2007年11月,平安在深圳以16.57亿元投得这块商业用地。仲量联行房地产公司总经理陈立民推算说,“一般楼盘开发成本在1万元/平方米,摩天大楼成本更高,可能会上浮10%,而且2007年拿地也是属于高峰期。”按此计算,比照上海中心的造价,“平安国际金融中心”的造价应该超过百亿。

  尽管盛瑞生并未就资金来源问题回答记者,但一位接近平安的人士透露,“平安不可能贷款投资该项目,而会以自用的名义投资,用办公楼的名义搞地产。”

  该人士表示,自用的地产一般会有优惠,而这么大的楼,平安肯定自用不完。尽管保监会对保险资金投资商业地产的口子没有完全放开,但投资地产似乎是当前形势下的“惟一选择”。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向记者表示,平安在政策没有放开的情况下建造如此高楼,如在未来几年里,房地产市场不出现大的拐点、金融危机渐渐过去、投资物业有好的回报率,那么平安建造这个金融中心会真的“平安”;反之将非常不利。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