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显示:网络成购房首要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研究报告显示:网络成购房首要平台
2009年03月16日 11:3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内第三方咨询机构艾瑞日前发布的《中国房产网络服务研究报告》显示,国内房产网络已经覆盖人群达9000万,成为百姓进行二手房、租房等房产消费的首要平台。

  报告称,随着25至35岁人群成为房产消费的中坚力量,购房的网络化趋势也日益明显。相比于传统的房地产营销模式,“专业的网上找房”平台具备了互动性强、目的性强、房源信息量大、资料翔实、搜索便捷、展示生动直观、房源信息真实度高等传统模式所不具备的优势。

  报告显示,虽然2008年房产交易量持续萎缩,但租房市场却呈现出增长趋势。2008年通过网络成交的租房单数较2007年增加35%左右。在租赁业务中,实体店客户和网络租房者比例约为3∶1,有些中介网上的客户量甚至达到50%。

  知名房产中介专家邓小华认为,以目前网上所展现的房源数量,网络平台已经成为陈列房源的“超市”,无论租房还是二手房交易,消费者都会先到网上查看、寻找合适的房源。

  报告还显示,目前国内至少有10万名房产中介人员已经转变成网络经纪人。艾瑞专家表示,网络经纪人的兴起,也是金融危机之下,房产中介的必然选择。目前不少城市一家房产中介门店的年租金在5万元至10万元之间,而网络经纪人可以完全摆脱实体店的束缚,大大降低了工作成本。受金融危机影响,民众在房产消费上更为谨慎,而前期的信息收集、比对等工作更受重视,网络经纪人则能在成本最小的情况下满足民众的需求。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