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底行动已渐渐浮出水面 2009地产抄底之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抄底行动已渐渐浮出水面 2009地产抄底之年?
2009年03月16日 16:57 来源:中国企业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那些现金流充裕的房地产商而言,2009年将是抄底之年

  保利地产2008年年报显示,公司账面现金为54.7亿元。而2008年回笼资金164亿元,销售金额205亿元,其中41亿元在2009年初陆续回笼,即2009年初的实际现金额为95.7亿元。

  同样财大气粗的还有万科。2008年年报显示,万科净负债率只有33%,年底有199.8亿元的银行存款。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万科权益土地储备1793万平方米,实际价格合理的土地近900万平方米,其中346万平方米已销售未竣工结算,因此,除非市场严重恶化,否则公司最晚到2009年四季度将必须补充土地储备。

  在我们看来,诸如万科这样的房地产商已经在自行调整中获得先发优势,对于那些现金流充裕的房地产商而言,2009年将是抄底之年。

  目前已有种种迹象显示抄底行动已渐渐浮出水面。

  3月4日,SOHO中国与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公司从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取得100亿元授信和融资,在未来将与公司100亿元的存款一起,全部用于新项目的收购和兼并。潘石屹称,SOHO中国去年预售收入为77亿元,仅此就完全可以解决目前工程所需的款项。

  河南建业董事长胡葆森在“两会”期间表示,今年将继续并购项目和增持土地。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也透露,公司正在筹备房地产投资基金,其中相当比例的资金将针对目前市场状况进行项目并购。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的消息称,重庆隆鑫地产集团或将并购此前因债务危机而易主的重庆同创地产集团。有确切的消息表明,隆鑫地产正在积极与相关方面接触,推动这一并购案的实施。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